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洛宜”非遗文化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无极馆”)

3月17日至19日,由长三角围棋俱乐部联合主办,上海洛宜文化研究院承办的“天域杯”第三届长三角围棋俱乐部擂台赛开幕式和“洛宜”非遗文化启动仪式于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圆满落幕。

三英豪终是兄弟,五湖水再续棋缘。黑白两子构建了天地方圆,围棋蕴含着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丰富内涵,更是中华文化与文明的体现。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江苏省军区原副司令周志斌;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浙江省围棋协会主席 孙光明;上海棋院副院长 刘世振;

上海市非遗评审专家、中国武术教育家 邱丕相;洛宜设计董事长、洛宜文化研究院长罗艳;国家级非遗项目白族扎染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璞真白族扎染博物馆馆长 段银开;洛宜设计中国区总裁 刘云华。

共同宣布“天域杯”第三届长三角围棋俱乐部擂台赛和“洛宜”非遗文化启动仪式正式开幕。

遍访山海  与文化同行

云南歌手赵思雨演唱 《苍山歌声永不落》

喻红琴表演八卦剑

沈东辉先生携周志斌先生

罗艳女士即兴表演《陈式太极拳》

武术泰斗邱丕相介绍太极拳等武术知识

蒋清词琵琶独奏《龙船》

张峰、郭振华表演绵拳

活动当晚,非遗人上演了四场文化节目。

场表演为极具少数民族特色歌曲《苍山歌声永不落》,淋漓尽致展现了白族儿女在党的光辉下,共创家业的优秀品质和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第二场表演为八卦剑。翻天兮惊飞鸟,滚地兮不沾尘。表演者的剑法将以柔克刚、以静制动的内核展现的淋漓尽致。

第三场表演是琵琶独奏《龙船》,曲调悠扬、和美多变,让人如沫春风,感受到瑟琶艺术独特魅力。

第四场表演先是上海非遗项目绵拳,刚柔相济绵绵不绝,体现了沪地传统武学的均匀柔和、圆活连贯。再由沈东辉先生携周志斌先生、罗艳女士等两位嘉宾即兴表演了“陈式太极拳”。期间,武术泰斗邱丕相介绍了太极拳等武术知识。

四场表演扣人心弦引人入胜,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开幕仪式上,三家围棋俱乐部进行擂台赛第一轮对阵的抽签仪式。

赛事篇  

18日-19日,擂台赛第一阶段(上海赛区)共进行了四轮比赛。

赛采用三人联棋形式进行。三人联棋考验的是个人实力加配合默契度,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棋局往往跌宕起伏、反复无常,很有观赏性、喜剧性。对局在弈客上直播,吸引了许多球迷观赏。

第一轮:南京慕道·金埔队与上海合胜科技·无极队进行首轮较量。双方都憋着劲希望先拔头筹,以利振奋士气。结果南京慕道·金埔队如愿以偿,成为擂主。

第二轮:浙江光明顶队登台攻擂。此队在上届赛事中成绩糟糕,非常憋屈,希望本届赛事取得突破,挽回颜面。经过激烈争夺,终于如愿以偿,挑落南京慕道·金埔队,成为擂主。

第三轮:上海合胜科技·无极队第二组队员再登擂台,挑战浙江光明顶队。浙江光明顶队一鼓作气,再下一城,一扫上届阴霾。

第四轮:本轮南京慕道·金埔队派出了天王孟繁雄领衔,后起之秀庞子钰、企业家宋昌安配合的组合,挑战取得两连胜的浙江光明顶队。本局一开始胜率来回反复,扑朔迷离。当白棋走出112手的二路透点好手后,后面一马平川,至150手,黑棋无奈认输。

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天域杯”第三届长三角围棋俱乐部擂台赛第一阶段赛事圆满成功。让我们期待棋手们在第二、三阶段精彩展现吧。

-END-

活动精彩花絮  

特别鸣谢  

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合胜计算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洛宜(上海)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上海玉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零时刻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振飞商贸发展(上海)有限公司

点击扫码丨欢迎关注

“无极馆”名家课程与大师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