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倡棋杯复赛四位00后棋手过关 唐韦星罚点负蒋其润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20日,第十八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复赛第二轮在无锡中威蓝海御华酒店进行。首轮胜出的16位选手中仅剩的两位世界冠军唐韦星和檀啸,前者超时被罚四点不敌蒋其润,后者击败陶欣然成为唯一从复赛中杀进本赛的世界冠军;其余对局中昨日爆冷获胜的初段林子杰今日不敌韩一洲,此外屠晓宇、王星昊等五位00后棋手,除廖元赫对阵胡钰函一局因故弃赛外全数晋级。

今日预选赛第二轮继续进行,胜出者将晋级本赛,负者则在本届倡棋杯中就此止步。经过首轮对决,檀啸与唐韦星成为16人中仅剩的两位世界冠军。比赛于北京时间上午10:00准时开始,檀啸执白对战陶欣然一局较为顺利,白棋在左上取得决定性优势后,局势便再没有出现太大波折,最终220手陶欣然投子认负,檀啸晋级本赛。

唐韦星执白对战蒋其润一局相较之下则充满了应氏规则下独有的戏剧效果。本局棋战况十分焦灼,局势也几度反转,双方胜率也都起伏不定,最终官子阶段黑棋出现失误最终形成白棋胜1点的局面。但根据应氏计点制围棋规则,每方基本时限3小时,超过基本时限罚2点,延时20分钟,以后每罚2点延时20分钟,超过40分钟判负。本局唐韦星两度超时被罚4点,这样,最终黑棋3点获胜。最终,蒋其润晋级本赛,唐韦星止步于此,檀啸成为唯一从复赛杀入本赛的世界冠军。

其余对局中,屠晓宇、王星昊、伊凌涛、刘宇航四位00后棋手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本赛,昨日击败世界冠军周睿羊的初段林子杰今日不敌韩一洲,胡钰函则因廖元赫因故弃权而直接晋级。

 

 除今日复赛晋级的8位棋手外,直接进入比赛的棋手有:丁浩、黄云嵩、辜梓豪、柯洁、芈昱廷、范廷钰、连笑、李维清、谢科、谢尔豪、赵晨宇、柁嘉熹、江维杰、党毅飞、彭立尧、李轩豪、时越、许嘉阳、李钦诚、陈耀烨、许皓鋐。本赛将于4月18日在上海开幕,19、20、22日在应氏大厦进行前三轮的比赛,敬请关注!

(文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