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许翔宇李荻包揽国际象棋新秀对抗赛冠亚军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成都棋院”)

昨日,2023“李成智”第四届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新秀对抗赛在深圳龙岗训练基地结束了全部比赛,成都棋院棋手许翔宇和李荻分别获得男子组冠亚军。

成都棋院棋手许翔宇和李荻同时获得世界冠军后,士气高涨,新年以来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今日是国家队对抗赛的最后一天,比分的任何微小变化都会格外引人注目。赛前局势是李荻领先,许翔宇和卢尚磊紧紧追赶伺机反超。李荻首先和许翔宇弈和,第二轮便出现意外,在对阵弈卢尚磊时失守,分差进一步缩小。紧张的最后一轮开赛,许翔宇执白战胜卢尚磊后,一直关注着刘言和李荻的对局。李荻残局中被刘言一车换双马,再次失利。这样,许翔宇在最后关头反超成功,一跃夺冠,李荻遗憾获得亚军。

女子组一直是宋宇新遥遥领先,最后三轮凭借前期积累的优势,不论另外三名对手如何拼争,她一路稳稳和棋,最终兵不血刃地获得冠军。至此,2023年国家队新秀对抗赛落幕。本届比赛决赛阶段历时五天,采用了两种时限,进行了12轮比拼,年轻棋手在实战中得到锻炼,促进棋艺提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