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俄罗斯加入亚洲国际象棋联合会的申请得到批准

新浪体育

关注

俄罗斯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安德烈-菲拉托夫在亚洲国际象棋峰会上发言

   在今天于阿布扎比举行的亚洲国际象棋峰会上,29名代表投票赞成,只有1人反对,6人弃权,俄罗斯国际象棋联合会将离开欧洲,成为亚洲国际象棋联合会的一部分。这一变化显然是出于俄罗斯与乌克兰军事冲突的后果,被欧洲棋联副主席佩恩描述为 "丑闻"。

亚洲棋联投票支持俄罗斯的加入

   我们上周报道了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FIDE)决定不反对俄罗斯国际象棋联合会从其传统的家--欧洲棋联--转到亚洲国际象棋联合会。事实上,国际棋联规定了它将如何发生。

将1.6区(俄罗斯)更名为3.8区,作为亚洲的一部分,从2023年5月1日起生效,因为亚洲棋联在其大会上确认接受俄罗斯棋联为成员。

   剩下的就是亚洲棋联在阿布扎比举行的亚洲国际象棋峰会上对俄罗斯的申请进行投票。似乎没有人怀疑这个申请会被接受,我们第一次从卡塔尔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穆达卡那里听到了这个结果。

   很快就得到了俄罗斯国际象棋联合会的确认,他们公布了投票结果:29名代表赞成,1名代表反对,6名代表弃权。

反应不一

   亿万富翁俄罗斯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安德烈-菲拉托夫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出生在同一个乌克兰城市,他评论道:

今天发生了一个历史性的事件:一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国际象棋联合会第一次从一个大陆转换到另一个大陆。我们很感谢ACF大陆大会的代表们,他们大多投票支持我们转到ACF。这一方面说明了对我们的信任,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我们联合会所做的良好工作。

我希望今后的合作能够富有成效,希望俄罗斯队能够参加亚洲锦标赛,并希望在俄罗斯举办亚洲赛事,因为俄罗斯经常举办最高水平的比赛,并拥有所有必要的基础设施。

   亚洲已经成为国际象棋强国,而从地理上看,俄罗斯的转换是合理的,因为俄罗斯77%的国土面积都在亚洲。另一方面,75%的人口生活在 "欧洲 "的俄罗斯,而且很明显,现在改变的真正原因是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的后果。

   欧洲国际象棋联合会在谴责俄罗斯方面比国际棋联走得更远,指出国际棋联与克里姆林宫的关系,并坚持要求棋手在参加欧洲官方赛事之前至少要自由转换为国际棋联的旗帜。

   卡尔森的主教练尼尔森立即做出了反应。

   欧洲棋联副主席佩恩在与彼得、柏林国际象棋协会主席敦克和国际裁判巴亚特纪念俄罗斯军事行动周年的辩论中提前给出了自己的裁决:

为了避免欧洲棋联对俄罗斯国际象棋联合会的制裁,他们试图跑到亚洲去,这真是太可耻了......国际象棋总是反映出地缘政治,你可以看到普京正在向东方寻求支持,因此,俄罗斯国际象棋联合会想去亚洲,他们认为他们的选手可以避免目前受到的制裁,这是非常合理的,但还是很可耻。

现在怎么办?

   欧洲棋联已经确认,已经报名参加三天后在塞尔维亚弗尔尼亚卡·巴尼亚开始的欧洲锦标赛的棋手仍然可以参加比赛--并有可能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赛中占据23个名额之一。

   参加比赛的棋手被要求改用国际棋联的旗帜,有43名棋手在该旗帜下注册(其中也可以包括白俄罗斯棋手)。注册的棋手包括那些强烈反对战争并离开俄罗斯的人,如萨拉纳,但也有那些只是为了方便而换旗的人,如科巴利亚,他是俄罗斯在亚洲国际象棋峰会的代表之一。

科巴利亚发言赞成俄罗斯转战亚洲,但将参加欧洲锦标赛

   似乎没有什么能阻止棋手在塞尔维亚参赛,然后在今年晚些时候参加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亚洲锦标赛,根据国际棋联的日程表,该锦标赛的日期尚未确定。

   世界杯名额的问题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将于8月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的2023年世界杯的规定是根据2022年1月世界排名前60位的棋手数量来分配名额。

   这种权力平衡将发生变化,尽管人们猜测不会及时改变今年的赛事资格制度。

   一个未知数是,现在有多少俄罗斯棋手会接受国际棋联的提议,转到另一个欧洲棋联,并免去所有费用。转会费用和重新获得比赛资格的等待对顶级棋手来说是一个难以克服的障碍,但似乎这个程序还远远没有自动完成,对于选择留在俄罗斯的棋手来说,这将不是一个选项。

   无论现在发生什么,都很难与佩恩争论,国际象棋继续反映地缘政治。

本文内容出自chess24  2月28日报道  作者:麦克古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