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象棋的耻辱日” 俄罗斯正式退出欧洲棋协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忆庭国际象棋”微信公众号)

RCF主席安德烈·菲拉托夫与ACF代表会面

俄罗斯国际象棋联合会已经完成了其向亚洲的历史性转变,此举被欧洲棋联称为国际象棋的 “可耻的一天”。

亚洲国际象棋联合会周二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大会上正式接纳俄罗斯国际象棋联合会加入其行列。

此举已经得到了世界管理机构国际棋联的预先批准。

自从俄罗斯坦克开进乌克兰,国际象棋世界陷入混乱以来,RCF和ECU之间一年的冲突就此结束。

在乌克兰棋协和其他欧洲棋协的强大压力下,欧洲棋协对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作出了反应,谴责了俄罗斯的行动,此后欧洲棋院和RCF就一直在互相指责。

然后在3月3日(2022年),经过董事会的特别会议,欧洲棋联暂停了俄罗斯棋协和白俄罗斯棋协的资格。同时,RCF主席安德烈·菲拉托夫明确表示,俄罗斯打算离开。

参加大会会议的ACF代表

Ruchess.ru网站(RCF的官方喉舌)援引菲拉托夫的话说,星期二 “今天发生了一个历史性的事件:一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国际象棋联合会第一次从一个大陆转到了另一个大陆。

“我们感谢ACF大陆大会的代表们以多数票支持我们转到ACF。这一方面说明了对我们的信任,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我们联合会的工作做得很好。

“我期待着进一步富有成效的合作,期待着俄罗斯队参加亚洲锦标赛,期待着在俄罗斯境内举办亚洲比赛,因为俄罗斯已经多次成功举办了最高水平的比赛,并且拥有所有必要的基础设施。”

早期报告显示,29名代表投票赞成该决议,1名代表反对,6名代表弃权。目前还不清楚哪个联合会投了反对票。

但这一决定无疑将对俄罗斯棋手产生广泛的影响,他们将不再有资格参加ECU的比赛。希望在欧洲比赛的俄罗斯人现在将不得不迈出艰难的一步,放弃自己的祖国,更换联合会。

目前,俄罗斯有190名特级大师被国际棋联列入名单,是世界上所有国家中最多的,而高等级的俄罗斯特级大师的涌入也可能影响亚洲棋手可能进入世界锦标赛周期的机会。

正如ECU副主席佩恩指出的那样,这可能是新兴的印度和中国棋协特别关注的问题,这两个棋协都拥有丰富的青年才俊,并致力于培养一名世界冠军挑战者。

英国国际象棋联合会的国际主任IM 佩恩说。“这有三点需要注意。首先,这对国际象棋来说是一个可耻的日子。我们是第一个看到其管理机构为其对俄罗斯的联合会提供便利,通过转换到亚洲来逃避制裁的行动。

“其次,现在必须保护那些希望继续在欧洲棋联主持下比赛的俄罗斯选手。欧洲棋联已经采取措施确保这一点,努力游说免除转会费,这在任何情况下都是荒谬的。

“第三,如果印度和中国棋协同意RCF的这一转换(我没有看到投票结果),那是相当令人惊讶的,因为这将导致竞争加剧,从而减少他们的棋手获得世锦赛周期名额的机会,除非对其作出改变。

“国际棋联在这个问题上显然与国际奥委会格格不入,该组织再一次看起来像一个软实力游戏中的玩具,其动作是由克里姆林宫指挥的。”

IM 佩恩的反应得到了世界冠军卡尔森的教练、经常批评俄罗斯在国际象棋中的影响力的GM 彼得·海恩·尼尔森在Twitter上的回应。

尽管这一转换立即生效,但国际棋联此前宣布对其 “区域 ”的修订将在5月1日前生效。俄罗斯将被重新命名为3.8区,作为亚洲的一部分。

俄罗斯棋手也仍有望在国际棋联的旗帜下参加2023年欧洲个人象棋锦标赛。该赛事将于3月2日在塞尔维亚的弗尔尼亚卡·巴尼亚举行。

3月17日在黑山彼得罗瓦茨举行的2023年欧洲国际象棋女子个人锦标赛也有望继续进行,俄罗斯棋手将参与其中。

有几位俄罗斯人被列入公开赛的名单,包括GM 普里德科、埃斯彭科、萨拉纳。在女子赛事中,GM 古尼娜是第三号种子。

俄罗斯棋手是否能够参加今年的亚洲锦标赛还没有得到确认。该赛事将在哈萨克斯坦举行,但国际棋联的日程表中还没有确定日期。

本文内容出自chess.com 2月28日报道  作者:沃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