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成功卫冕! 杭州分院国际象棋队蝉联男女双冠!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杭州智力运动”微信公众号)

从左至右朱恒佚、白金石、徐志行、马群、孔祥睿、赵盛鑫、鹿妙夷、杜雨馨、颜天琪

2月22日上午,“瑞贝卡杯”2022年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团体)在江苏南京结束。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男、女队分别以7胜2平积16分、7胜1平1负积15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成功卫冕。杭州分院队连续两年在该项赛事中夺得男女双线冠军,创造杭州国际象棋新历史!

男子组比赛,杭州队前三轮豪取三连胜,一举升至榜首。并在后续比赛中稳扎稳打,将领头羊之位延续到了最后。倒数第二轮结束时,杭州队领先排名第二的成都棋院队2分,几乎提前夺冠。最后一轮,杭州队击败天津队,夺得冠军。本次杭州男队零败绩,仅与强大的成都棋院队和北京队弈和。

个人战绩上,出生于2009年的少年棋手孔祥睿,出场7轮贡献6分,有效得分率在男子组中最高。新锐棋手徐志行、朱恒佚分别以9轮积7分和6轮积5分的成绩,在三、四台排名中拔得头筹。孔祥睿、朱恒佚为杭州智力运动中等专业学校(杭州智力运动学校)输送到杭州专业队的学生。杭州队的两位国际特级大师马群、白金石则冲锋在前,顶住压力,为更年轻的队员们筑起坚实后盾。

女子组比赛,杭州队在前半程比赛结束时冲至榜首,不过在第七轮时遭遇了拥有沈阳、郭琦两位名将的江苏队的阻击。由于局分落后于上海队,杭州队降至第二。最后一轮,实力强劲的上海队不慎与青岛队战平,而杭州队则全队发力零封成都队。于是,杭州队领先1分夺得冠军,收获意外之喜。

杭州女队是一支由“00后”棋手组成的队伍。2010年出生的鹿妙夷出战第一台,相继战胜女子国际特级大师肖依依、李雪怡等名将,比赛表现分高达2416分,为女子组最高。凭借优异的表现,鹿妙夷收获了第二个女子国际特级大师序分,距离晋升只差一个序分。出战第二台的颜天琪,为队伍守住防线,整个比赛仅一局告负。赵盛鑫、杜雨馨则在第三台揽分,第三台得分率近80%。

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团体)是全国最高水平的团体赛事之一。以青少年棋手为主的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蝉联男女双线冠军,展现出强劲的夺金实力和无限的未来潜力。另外,男子组二、三名分属北京队和成都棋院队,女子组二、三名分属上海队和江苏队。

供稿:卢淼淼

图: 赛事组委会

视频:何文静

审核:俞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