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六天连战&一日三赛 比棋力更是比身体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转自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2022年围甲联赛民生信用卡北京队因疫情,缺席常规赛第11至第13轮比赛,此次围甲补赛,从2月3日开始至2月5日连续三天进行,民生信用卡北京天天不缺,每天一轮。

从2月6日起,围甲各队集中进行常规赛最后两轮即第14、第15轮比赛,民生信用卡北京队一天不歇,连下五轮比赛。五天连着进行对局,期间一天不休,民生信用卡北京队是本届围甲队中连赛轮次最多的参赛队。

但对于民生信用卡北京队中的刘宇航六段来说,他还不是连下5天比赛那么简单,要连下6天甚至更多。除了和队友一样连下5天比赛之外,刘宇航还要与柯洁九段进行野狐围棋第八期人气争霸赛12进8最后一场比赛。刘宇航说,本来这场比赛早该进行,但因为他一直待在太原家里,没有机会与柯洁在北京野狐公司面对面下棋,所以这盘棋延迟至今。

因12进8选拔战另三局均已结束,刘宇航对柯洁这盘棋再也不能拖延,遂初定于2月8日围甲比赛休息日,在围甲比赛现场进行对决。这样一算,刘宇航就必须六天时间里连着进行六盘棋对局。

然而,下完人气争霸赛对柯洁的对局后,刘宇航还不一定能休战喘口气,从2月9日起,围甲季后赛开赛,首先进行的争冠区第5名对第8名、第6名对第7名以及保级区第9对第12名、第10对第11名之战,倘若民生信用卡北京队最终排名在这八支队中,那刘宇航的连赛局数将至少达到8盘;不仅如此,民生信用卡北京队还要继续往下打、参加季后赛第二轮比赛的话,那刘宇航还得接着继续两轮比赛,连赛局数上升到10盘。

因为,围甲联赛季后赛的第一个休息日是2月13日,从2月14日开始进行季后赛第三轮赛事。

相比之下,韩国申真谞九段一天三赛也创下单日对局极限纪录。2月3日,申真谞上午参加第41届KBS杯半决赛,战胜卞相壹九段后晋级决赛,将与朴廷桓九段争冠;当晚,韩国围棋联赛Kixx队对浦项制铁队比赛中,申真谞先是出场轻取朴珉奎八段,两队战成2比2平后,进入第五局王牌决战。

Kixx队毫无悬念地派出申真谞出战,浦项制铁队则派上大锤元晟溱九段迎战,最终一天三盘的申真谞在中盘被大锤一举拉开差距,并且没有给他翻盘机会,将其在韩国联赛中跨赛季36连胜纪录终结。

申真谞没能达成“一日三胜”纪录颇为可惜,随着中国围甲联赛后半程比赛推进,参加围甲的韩国外援中很可能还会遭遇一日三赛,这已不是比拼棋力那么简单,更是在比身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