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诺辉杯”桥牌赛收牌 冠名商队伍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转自公众号:杭州智力运动

第三届“诺辉杯”桥牌赛开幕式

是的!你没有猜错,“信雅达杯”第三届“智圣”智力运动会第三届“诺辉杯”桥牌赛(以下简称诺辉杯)的冠军是诺辉队!——冠名商的队伍!

下面由智力君来带你详细复盘下整个赛事历程吧。

“诺辉杯”从2020年举办至今,已有近4年的历史,在此期间,受疫情影响,比赛多次推迟甚至一度面临取消。但在主办方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杭州棋院、杭州市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分院)及各承办、协办方的一致努力下,赛事得以延续,今年的第三届诺辉杯参赛队伍已从第一届的28支发展到了78支,总奖金从18万涨到了36万,实现了规模及奖励的翻倍增长。

第三届诺辉杯开放报名通道后,短短1个多小时,78个参赛名额便被“抢购”一空,很多队伍给智力君发消息,排队候补,看看是否会有队伍退出,从而有机会捡漏。由此可见,兔年的第一场大规模桥牌赛事之火爆。此次比赛也恰逢疫情开放后的第一场桥牌全国赛,在美丽的钱塘江畔,亚运会桥牌赛场智力大厦,更汇聚了杭州亚运会中国代表队男团、女团、混团等各路牌界大咖,赛事奖金之丰厚,牌手水平之卓越,赛场环境之优美,无一不让全国各地的牌手趋之若鹜。

在一天半的排位赛过后,中建体协以排位赛第一名的成绩杀入淘汰赛,诺辉队、浙江钱塘分别以第5名和第16名的成绩,与其余共16支队伍一起进入淘汰赛,剩余的62支队伍,则根据排位赛成绩,分别进入A、B、C、D组参加各组的附加赛。

在淘汰赛中,诺辉队一路过关斩将,分别淘汰诺辉南京队、大连天誉队、浙江钱塘,并在决赛中力挫方淼石化,最终捧杯。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则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及时调整状态,止住颓势,最终在附加赛D组中一骑绝尘,以绝对的优势提前一轮拿下D组的头名。

闭幕式上,第十三届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寿剑刚、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智力运动管理处处长刘骁、浙江省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杭州诺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CEO朱叶青、浙江省桥牌协会秘书长章瑜以及征战杭州亚运会男团的庄则军、鞠传成、石正钧、胡林林四位桥牌“大咖”为获奖队伍颁奖。

冠军:诺辉队,颁奖嘉宾:第十三届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左一),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浙江省桥牌协会主席寿剑刚(右一)

亚军:方淼石化,颁奖嘉宾:杭州诺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CEO朱叶青(左一)

季军:浙江钱塘,颁奖嘉宾: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智力运动管理处处长刘骁(左一)

第四名:深圳南港动力,颁奖嘉宾:杭州亚运会中国桥牌男队队员庄则军(左一)

附加赛A组前三名,颁奖嘉宾:杭州亚运会中国桥牌男队队员鞠传成(左一)

附加赛B组前三名,颁奖嘉宾:杭州亚运会中国桥牌男队队员石正钧(左一)

附加赛C组前三名,颁奖嘉宾:杭州亚运会中国桥牌男队队员胡林林(右一)

附加赛D组前三名,颁奖嘉宾:浙江省桥牌协会秘书长章瑜(右一)

本次比赛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举行的第一次大规模公开赛,比赛地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国际交流中心(智力大厦)也将是第十九届亚运会桥牌比赛的赛场,参赛运动员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提前感受亚运赛场的比赛氛围。

第三届“诺辉杯”桥牌赛闭幕式

桥牌

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精彩画面

供稿: 周中洲

审核: 徐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