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晓露:归来仍是江与湖 国手齐心磨利剑

新浪体育

关注

    泰来杯2022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最终阶段比赛,今天下午在山东聊城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举行。中国国象协会主席叶江川和聊城市教育考试与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张宏图为比赛开棋。

    该阶段比赛分为两个部分同时进行:常规赛前八名进行名次晋级总决赛,直至最终产生冠军;常规赛后四支队伍进行残酷的双循环保级大战。在今天结束的第一轮比赛中,常规赛积分领先的杭州银行队、中国移动上海队等均战胜对手,有望晋级半决赛。而成都蓓蕾和山东玲珑均大比分战胜对手,保级希望大增。

    因为众所周知的疫情原因,中国国象遭遇重大冲击,基层的培训严重受到影响,而大量赛事停办或延迟,也给国象棋手的成长制造障碍,其中和大多数职业棋手的生存息息相关的国象甲级联赛更是重要。在各方努力下,2022赛季国象甲级联赛常规赛克服各种困难,去年在重庆涪陵圆满结束,而决定冠军和降级的最终阶段赛事延迟到2023年初举办,近年国象开展非常红火的“江北水城”聊城承担起办赛重任,为赛事的顺利举办创造最佳条件。

    水泊梁山故里、东昌府古城之畔,国象界群英聚会,展开激战。各个棋队分别由可爱的棋童引领进入赛场就座……两大夺冠热门杭州和上海分别由棋后侯逸凡、居文君领衔。最后侯逸凡、马群取胜,使得杭州银行3.5比1.5战胜江苏队,晋级在望。上海队一波三折,虽然居文君联手宁凯玉全取女子两台赢分,但内援章钟败给彭雄健,使得上海队只以一分小胜,明天交换先后手之后更不敢丝毫大意。此外名次战深圳鹏城和重庆队分别以大比分战胜浙江·绍兴越城和北京队,基本锁定四强席位。

    今年将相继举办丁立人参赛的棋王战以及为中国棋手锁定的棋后战,国际象棋将再度成为社会热点。顶尖的棋手来自优秀的赛事磨练,甲级联赛正是中国年轻棋手成长的“磨剑石”和“加速器”。在历经疫情考验后归来的舞台,棋手们更珍惜这样的机遇,全力以赴。

    本届联赛总冠军决赛,将于2月10日和11日上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