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龙元明城小胜同门 归来后的丁浩真的给力!

新浪体育

关注

龙元明城小胜同门

归来后的丁浩真的给力!

廖旭钢

2月6日下午,2022赛季“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常规赛第14轮,在四川成都武侯区渝江饭店进行完毕。凭借新科LG杯世界冠军丁浩的发挥,龙元明城队本轮以2:2主将胜的战绩击败同门苏泊尔杭州队,终止了此前的连败。这场胜利,对本轮之前还一只脚踩在季后赛门槛线上的龙元明城队来说,极为关键!

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四轮

龙元明城杭州队2:2主将胜苏泊尔杭州队

一台: 金禹丞 负 连 笑(快)

二台: 丁 浩 胜 谢 科(主)

三台: 李泽锐 负 李钦诚

四台: 夏晨琨 胜 李昊潼

依照这几年两支杭州队在围甲中的碰面惯例,龙元明城队和苏泊尔杭州队均不派遣外援,以全华班阵容较量。龙元队老将夏晨琨轻松战胜对方小将李昊潼,自己一方的新秀金禹丞和李泽锐则不敌苏泊尔队大将连笑和李钦诚;而在最关键的主将战中,丁浩执白,通过中盘对手的小失误获得领先,此后一直压制住谢科的黑棋,直到最后。丁浩在这盘棋中表现出强大的控盘能力,同时为本队带来了一场影响全局的胜利。

丁浩比赛中

“今天丁浩下得很稳。”龙元明城队教练郭闻潮赛后说道,“老将夏晨琨和两名小将也表现得不错,虽然两名小将输了棋,但从内容来看,能和苏泊尔队成名棋手纠缠那么久,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龙元明城队在本轮前位列积分榜第八,当天拿到的2个场分,帮助他们缩小了与第七位浙江队的分差(相差2分),但另一方面,本轮前排在第九的衢州队,因当天完胜天津而全取3分,实现了反超,把赢棋的龙元明城队挤到了第九的位置。这意味着,2月7日的围甲收官轮,龙元明城队只有战胜对手民生信用卡北京队,才能保留挺进季后赛争冠组的希望。

“目前的晋级形势非常复杂,我们不想去计算太多,最后一轮全力争胜吧,队里的每一位棋手,都想通过自己的胜利,去敲响季后赛的大门。”郭闻潮说道。

下面请欣赏棋局解说:

主将战:谢科(黑)vs丁浩(白)

(第一谱1—50)

本轮对阵杭州德比,丁浩刚成为新科世界冠军,势头正盛,谢科作为00后的代表棋手也不甘示弱,这局主将战可谓看点十足。

谢科执黑错小目开局,双方至第18手互相布阵,棋局四平八稳。谢科黑19率先打入,白20稳健扎根。白22、24先点后托的组合拳灵动巧妙,黑棋25也厚实冷静,至白32,白棋顺利捞取角地,黑棋也加厚外围,双方此局部难分上下。黑35抢占右侧大场后,白38一碰,双方又围绕右上展开小摩擦。面对白48扳,黑49似乎略有失误,白50长出以后,局部白棋定型成功。

(第二谱51—100)

白52断吃棋筋后,白棋右上整体变厚,至白64先手搜刮右上后,白棋确立优势。黑棋71挡下后,虽然夺走左下角,但白棋90、92轻灵消解黑棋潜力后,局面依然是被白棋掌控着。白98、100扳粘拿下大官子,空多棋厚,优势明显。

(第三谱101—150)

虽然黑棋形势不佳,但以谢科的能力,又怎会被轻易拿捏。劣势下,黑棋101—117先是搜刮白棋中间孤棋,再四处抢占大官子,尽可能的去拼抢更多的目数。133打入十分积极,在黑棋的紧凑地招法下,目差逐步缩小,至150,局面已经变得细微。

(第四谱151-200)

黑153粘劫后,局面扳回来不少。但黑157出现了失误,没有吃住白棋残子。在白164越狱回家后,白棋再次拉大了目数优势。此后,白棋没有再给黑棋机会,平稳地收官。本局于210手,白棋中盘胜。

本局白棋在右上的定型中占到便宜,吃掉棋筋后,获得了较大的优势。此后黑棋积极拼抢,一度把局面拉进,可惜在最后,白棋稳住阵脚,笑到最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