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元宵节“小应氏杯”火热进行 希望之星险胜业余高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元宵佳节,小应氏杯上海希望之星围棋对抗赛在上海棋院火热进行。

对抗赛的两队分别是希望之星队和业余高手队。希望之星队的8位选手是从1108名上海儿童棋手中选拔而出的,其中有6岁组冠军呂行,7岁组冠军马天宸等;业余高手队则由上海顶尖成年业余棋手组成。

对抗赛赛况出人意外地激烈,前7轮比分业余高手队4比3领先,最后一轮由希望之星队主将、8岁组冠军尹荃和业余高手队主将钟海对决,经过激战尹荃艰难获胜,帮助希望之星队以主将胜的微弱优势获得优胜奖杯。

这个比赛是由上海市围棋协会、中福会少年宫和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上海儿童爱上围棋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在比赛中及时发现优秀的围棋苗子,为上海围棋的未来培育希望之星。

主办方在抖音上海棋院直播间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并由刘世振、王香如等围棋名手进行了对局讲解,贴近实战的围棋知识教学收到了广大小棋手的欢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