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有道纵横冠军班2023第一冠 张诗文夺英国公开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春节期间,第42届英国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在英国Leicester成功举办。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争夺,有道纵横冠军班学员、年仅10岁的张诗文在参赛的近百名18岁以下英国小棋手中脱颖而出,最终以五胜二负的优异成绩荣获儿童组冠军,并荣获本届英国青少年锦标赛总亚军。创造了该赛事自1980年创办以来,最低年龄的总亚军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张诗文作为有道纵横第一期少年冠军班的小学员,1月初完成了冠军班全部课程后,就迎来了个人首个围棋大赛“英国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并一举夺魁,在整场比赛中,小诗文都表现的非常出色,真正做到了像冠军一样去思考

张诗文不仅喜爱围棋,在高尔夫球界也是备受瞩目,自幼习弈与练球的他,在围棋与高尔夫上都展露出不凡的天赋。

作为现任首届高围联少年队队长,张诗文先后8次获得北京青少年高尔夫比赛儿童组冠军;目前也是北高协青少年高尔夫积分榜C组(U10)排名第一球员;首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围棋公开赛冠军。

围棋与高尔夫,一文一武,两项运动都已是小诗文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

逐梦少年,未来可期!期待张诗文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