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导演棋迷回乡“棋遇记”:镇雄弈纷呈 棋迷闹新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离开几十年后,回乡用围棋寻觅青春记忆,是什么感受?近日,云南资深导演棋迷彭军,向记者分享了他的“棋遇”故事。

彭军,云南镇雄人,号“妙法”。执导作品颇多,拍片之余,钟情书法、酷爱围棋。身兼昆明天道棋友会会长,云南省围棋协会副秘书长。云南业余围棋届称其“大师”,更有关系亲近者唤为“大撕”。“大撕”喜好攻杀,棋风凌冽,在其刀下者不乏当地一众好手。

春节期间,彭军回到离开三十多年、地处乌蒙山腹地的老家云南省镇雄县,参加了当地组织的“古邦春韵”围棋邀请赛。比赛在1月26-27日、大年初四、初五进行。经过两天精彩角逐,2023“古邦春韵”围棋邀请赛在地处乌蒙山脉的镇雄县落下帷幕。

此次赛事精彩纷呈、悬念丛生,花絮多多,且看:

棋盘上,认同学!

彭军与郭永,系中学同学,失联37年,因彼此面貌大变而不识。对局当中,两人不断试探“应手”,终于再度相认。

拜错师傅,收错徒!

棋友张东涛与李灿,是一对师徒,结果师傅夺冠,徒弟垫底!师傅名叫张东涛,镇雄人,业余5段,徒弟名叫李灿,昆明人,业余2段。

二人因棋结缘多年,此次比赛更是冒着风雪驱车数百公里,从昆明来镇雄参赛。赛后发表感言彼此吐槽,一个怪收错了徒弟,一个怨拜错了师傅,惹得全场捧腹不已。

人口大县,围棋闹新春!

镇雄为云南省第一人口大县,与滇西腾冲共同享有“金腾越、银镇雄”的美称,汉武帝时置南广县,旧称“大雄古邦”,围棋活动昌盛。据悉,这次由该县教体局主办、县围棋协会承办的比赛,吸引了三十名围棋爱好者参加。最终少年组赵毅博、朱曦昱、李思嘉分获冠亚季军,成年组张东涛、王宁、高发军分获前三名。

(胡不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