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维克安泽第四轮:卡尔森丁立人双双落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第85届维克安泽大赛战罢第四轮。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挪威棋手卡尔森与中国棋手丁立人出人意料地双双落败。丁立人输给了印度神童普拉格纳南达,卡尔森则负于老对手荷兰名将吉里。目前,吉里和乌兹别克斯坦棋手阿卜杜萨托洛夫同积3分,升至积分榜榜首。

第四轮比赛,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卡尔森和丁立人双双告负,制造了本轮最大的冷门。

丁立人本局执白先行,又一次选择了王兵体系。双方进入意大利开局。战斗中双方很快兑掉双象和皇后,进入兵型对称,大致均势的车马兵残局。

之后的战斗中,丁立人出现了缓手,被普拉格纳南达盯住阵型弱点展开攻击并掠得一兵。此后局面主动的印度神童虽然也出现了不够精确的招法,但他还是逐渐加强了局面,最终于第74回合赢得胜利。

世界冠军卡尔森本轮也败走麦城,执黑负于老对手,东道主棋吉里,遭遇了自去年辛杯(负于尼曼)之后的又一次慢棋输棋。这也是吉里在2011年维克安泽大赛之后,棋弈生涯中第二次慢棋战胜卡尔森。

对于12年之后的首场胜利,吉里赛后说:“16岁赢过他之后,就再也没赢过(编注:这里指慢棋)。我想总有一天我会在某个时刻赢他,不会等到50岁……我知道这一天迟早回来。因为我对他的战绩一直很糟糕。每次他和我交手,都会越来越冒险。我心里想,隧道尽头总会有曙光。”

其他对局中,乌兹别克斯坦希望之星阿卜杜萨托洛夫本轮执黑力克伊朗棋手马苏德鲁,迎来第二场胜利。目前他与吉里均“赚两盘”,升至积分榜榜首。

苏伟利-阿罗尼扬、凯默尔-埃里加伊斯、乔登·范弗雷斯特-古克什、拉波尔特-卡鲁阿纳均战成平手。

四轮过后积分榜如下,吉里和阿卜杜萨托洛夫同积3分,暂时领先。卡鲁阿纳和普拉格纳南达同积2.5分。阿罗尼扬、埃里加伊斯、卡尔森、苏伟利和丁立人同积2分。

1月18日比赛将休息一天。北京时间1月19日晚9点,将进行第五轮比赛。丁立人将执黑,迎战印度棋手埃里加伊斯。

相关阅读

大师组参赛阵容 | 丁立人开启练兵

丁立人旗开得胜 | 全新破同分规则

第二轮:丁立人弈和 卡尔森开张

第三轮:巅峰对决弈和 五人领先

2022维克安泽:卡尔森第八次夺冠

官宣!丁立人获世界冠军赛正式邀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