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维克安泽大赛第三轮:巅峰对决弈和 五人并列领先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国际棋联”微信公众号)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第85届维克安泽大赛结束了第三轮比赛。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挪威棋手卡尔森与中国棋手丁立人战成平手。目前,包括卡尔森和丁立人在内,共有五名棋手同积2分暂列积分榜第一集团。

第三轮比赛,最令人关注的无疑是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卡尔森与丁立人的“巅峰对决”。他俩也是目前仅有的两位2800+顶尖高手。

这也是两人继2019年辛克菲尔德杯赛之后,时隔三年多,第一次慢棋交手。还记得那届辛杯的故事吗?丁立人勇夺冠军,终结了卡尔森加赛不败的神话。点按这里回顾→:丁立人加赛胜卡尔森 勇夺冠军 | 2019超巡赛专题

本局卡尔森执白先行,以后前兵起步,战斗进入后兵开局伦敦体系。开局阶段两人落子如飞,有备而来。中局战斗中,双方焦点集中在后翼。卡尔森不断给丁立人施压,丁立人则兵来将挡,从容应对。在交换后翼孤兵之后,两人兑车进入均势的轻子残局,最终战至第37回合形成重复局面,不变作和。

赛后丁立人说:这盘棋下和还是很满意的。战斗中,一度有一些压力,但在Rb5和Ne8之后,局面就没问题了。

其他战斗中,美国名将卡鲁阿纳本轮开张,成为本轮唯一赢家。他执白在俄罗斯防御中经过47回合战斗,击败2021年维克安泽大赛冠军荷兰棋手乔登·范弗雷斯特。

拉波尔特-苏伟利、古克什-阿卜杜萨托洛夫、普拉格纳南达-凯默尔、马苏德鲁-吉里均激战成和。

三轮过后积分榜如下,卡尔森、卡鲁阿纳、吉里、丁立人和阿卜杜萨托洛夫五人同积2分,并列第一集团。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9点,将开始第四轮比赛。丁立人将执白先行,迎战印度神童普拉格纳南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