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围甲最后阶段赛将打响 争冠区名额争夺扑朔迷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新年将至,2022华为手机杯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最后阶段赛也将于年后打响。在此前几轮比赛战罢后,苏泊尔杭州队榜首领跑,江苏神兽腓腓队、成都农商银行队紧随其后,江西金达莱环保队、重庆T23队以微弱场分差距列第四、第五。排名第六至第十一位的队伍场分几近相同,季后赛争冠区名额仍有悬念。但不少队伍存在少赛一轮至三轮的情况,将于23-5日进行补赛。

在最后阶段赛打响前,所有队伍将先对此前少赛轮次进行补赛,补赛赛程如下:

23日:围甲常规赛1011轮补赛

10轮补赛队伍:

拉萨棋院队 VS 浙江浙商证券队

11轮补赛队伍:

民生信用卡北京队 VS 上海清一青年队

24-5日:围甲常规赛1213轮补赛

12轮补赛队伍:

成都农商银行队VS重庆T23

深圳龙华队VS衢州烂柯队

加加食品天津队VS民生信用卡北京队

13轮补赛队伍:

民生信用卡北京队VS拉萨棋院队

已到常规赛的最后几轮,队伍间的积分咬得很死,排名第五至第十的队伍间的场分差距均在一场比赛就可赶超的范围。因此,对所有队伍来说,最后阶段赛的每一场比赛都尤为关键,补赛场次中也有不少关键战。

其中拉萨棋院队与浙江浙商证券队在3日率先补战,此战对浙江浙商队来说十分重要。积分榜中的第八位是季后赛争冠区与保级区的分水岭,当前浙江浙商证券队正排在第八,与排在第九位的烂柯衢州队场分局分均相同,仅有一局主将胜的微弱优势。拿下此战,将会对浙江浙商证券队冲击夺冠区的路程有利许多。

成都农商银行队对阵重庆T23队的比赛也十分关键。重庆队目前排名第五,与身后的龙元明城杭州队仅差2分场分,若重庆队能拿下本场补赛,就能暂时从第五至第十位的混战中脱身。这样,其进行最后1415轮比赛的压力也会减轻,对争冠区名额的占有力也更强。

排名第七的深圳龙华队与第九的衢州烂柯队更是混战中的关键战,深圳龙华队看似领先两名,但实际上与衢州烂柯队场分相同,仅有局分优势。此战将决定两队站在分水岭的哪边进入常规赛最后阶段赛。深圳龙华队本赛季有柯洁、朴廷桓双核加盟,赛前便一直是联赛焦点,但从此前赛段的表现来看,双核的状态实在不能让人称好。近日,柯洁与朴廷桓的状态似乎依旧不乐观。柯洁仍在连败中,朴廷桓在下半年中等级分也出现了下滑,在韩国国内排至卞相壹之后。

补赛后,最后阶段赛将正式打响,赛程如下:

26日:围甲常规赛第14

27日:围甲常规赛第15

29-10日:围甲季后赛第一轮

211-12日:围甲季后赛第二轮

214-15:围甲季后赛第三轮

217-18日:围甲总决赛

(见青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