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有道纵横冠军班学员采访:世界冠军导师真的厉害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有道纵横棋院公众号

1月1日,有道纵横冠军班第一期(冠军之路)结课,在为期两个月的课程时间中,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冠军导师带领学员们复盘棋局,学会冠军思维和心态,小棋手们收获良多。

此次有道纵横师资重磅升级,中国围棋第一人、八冠王柯洁九段领衔,著名棋手、曾经取得过春兰杯季军的彭荃七段,世界双人赛冠军、围棋热播剧《棋魂》技术指导范蔚菁三段,以及多位围棋界资深人士共同组成了有道纵横冠军班导师团阵容,冠军导师通过对对局棋谱的解读,培养学员的大局观、计算力。

来自乌鲁木齐的刁振轩小朋友刚刚满8岁,学棋2年多的时间就已经升到业余5段,在此次跟随世界冠军学棋过程中,振轩小朋友受益良多,他说“彭荃老师特别注重细节,世界冠军的棋谱要是一步走丢了可就输了,我得步步小心!”

提到和世界冠军学棋,刁振轩小朋友的家长也觉得这是个难得的机会,“整个新疆其实只有3位职业棋手,我们一直是和当地一位业余6段老师学棋,现在小朋友自己也到5段了,之前完全没想到有机会和职业棋手学学棋,就更别说世界冠军了。”

业余5段的李松麟10岁入选山西少年队,谈及冠军授课的感受,松麟说特别喜欢彭荃老师上课的风格,“我平时喜欢看世界大赛的棋局,但是经常看不懂。彭老师特别幽默,讲课深入浅出,会给我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

学棋一段时间后,很多孩子会遇到瓶颈期,这时候接受高手指点,能够帮助孩子突破局限,棋力上涨,到达新的高度,彭荃老师也曾在采访中提到,“要有名师、大师来指点,这样进步一定会快。”有道纵横冠军班汇聚顶尖冠军导师,助力学员棋力勇攀高峰。

来自北京的徐子博已达到业余5段,在有道纵横冠军班的学棋开拓了他的思路,迎来学棋转折点。“我平时很喜欢看围棋的比赛,但是他们的棋谱经常看不明白,通过彭荃老师的拆解,我就明白了。世界冠军真的好厉害啊,在进攻的时候能注意细节。”谈到自己的进步,子博说:“老师讲课特别有意思,跟我们互动,帮我指出来我有的棋方向就错了,感觉每节课进步都很大。”

子博爸爸回忆学棋历程中经历的瓶颈期,“学到5段之后,感觉到线下的老师已经教不了他了,棋力不够了,但是一开始也没找到合适的地方去学,就在网上自学了几年。”子博爸爸表示,这次加入有道纵横冠军班和世界冠军学棋,对子博的学棋道路来说十分重要。“名师的指点能帮他开拓思路,感觉业5已经到了一个坎了,卡在这里很久了,非常需要高手来指点。这次能和世界冠军学棋不仅棋力大涨,小朋友学棋的态度也积极了起来。”

有道纵横冠军班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打破地理限制,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棋手们在网络上和世界冠军学习交流,课程结束之后,还可以反复观看课程,复习理解。在线上上课的过程中,学员们能通过对话栏与老师进行互动。

振轩的爸爸妈妈都十分认可这种围棋线上教学的模式,“我一直会担心,不同地域的5段水平很参差,有道纵横的这个网课把全国各地低年龄的高段位小朋友聚集在一起,这个想法真的特别好。”

“有道纵横冠军班”是有道纵横打造的顶级课程,以优秀的师资力量、先进的教学理念,带来顶尖围棋课程。此次有道纵横冠军班第一期圆满结束,接下来,有道纵横将持续选拔优秀围棋少年,继续通过线上平台助力更多冠军少年的围棋梦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