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棋联:2023公开赛援助计划资金增至20万欧元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国际棋联”微信公众号)

国际棋联公开赛援助计划在2021和2022年取得较大成功之后,国际棋联日前宣布,2023年将扩大该援助计划,将总资金从2022年的15万欧元增加至创纪录的20万欧元。

国际棋联公开赛援助计划于2021年首次启动,旨在支持职业棋手、青年棋手、女棋手和元老棋手,以及各大洲的代表棋手,帮助各类传统公开赛组织者在疫情期间继续举办比赛。

过去两年,该援助计划获得了超出了预期的良好反响。因此,国际棋联打算在2023年进一步加大支援力度。

国际棋联首席执行官苏托夫斯基说:“公开赛是整个国际象棋界生态系统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可帮助年轻棋手成长,为众多2500-2700等级分段的棋手提供‘黄油和面包’。而且,对于2300-2500等级分段的女棋手来说,公开赛也是她们棋弈生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此外,本援助计划也可以帮助各地的国际象棋俱乐部和社区,因为公开赛通常也是国际象棋与当地政府的重要纽带,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保护它。”

2023年,申请援助的公开赛组织者均应接受以下条件并满足相应要求。

★条件和要求

2022年12月31日前,将援助申请发送至 gsc@fide.com

援助额最多不超过总奖金的20%和总预算的10%。每项活动的支持总额不超过12000欧元。

比赛总奖金至少10%分配给女棋手,至少5%分配给元老棋手。

国际棋联可能会要求比赛为各类参赛棋手(元老棋手、青年棋手、女棋手、发展中国家棋手代表)设立较低的参赛费用(或不收费)

在比赛媒体宣传资源(如网页、社交媒体页面)上写明“国际棋联提供财务支持”

国际棋联可能会要求国际棋联代表或其赞助商代表合理出席比赛

援助计划受益人须在活动结束后向国际棋联提交相关报告,写明奖金、参与度、媒体和社交媒体报道、参加的女棋手、青少年棋手和元老棋手等数据。国际棋联希望受益者能够协助国际棋联媒体团队对活动和赛事进行报道

赛事组织者需填写“援助申请表”

★选择标准

慢棋赛事优先

赛事的历史

赛事的水平

举办地的地理位置

奖金总额及分配情况

公平竞赛措施

国际棋联将2023年1月15日公布入选的公开赛名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