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黑白”对弈:青春舞台&阳光世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记者谢锐报道  第7届世界大学生围棋联谊赛11月26日在线上开赛,至27日已结束的前两站比赛,上海联队9比7胜纽约联队,上海财经大学11比5胜佛光大学。

世界大学生围棋联谊赛由中国围棋协会和上海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在接下来的5周里,来自世界各地40多所大学的160名选手将在弈客等围棋平台上对局,比赛共分10站,每站由两个队对阵,各上场8位选手。

这一赛事是由已故的著名围棋活动家应明皓先生创办的,自2014年起先后在中国香港中文大学、中国台北清华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泰国曼谷正大管理学院、英国剑桥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成功举办了六届。

世界大学生围棋赛着眼于在世界著名大学中普及推广围棋,功在千秋,意义深远。正值假期,喜欢围棋的大学生们从世界各地聚在一起,享受围棋乐趣,增进相互间友情,为这些名校学子创造了一个提高棋艺、见识世界、丰富人生的宝贵契机。在世界大学生围棋比赛期间,一天三轮比赛过后,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们还聚集在赛场,进行超快棋等对弈。围棋给他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享受对弈快乐,而且还有友情、修为、视野,他们比赛前都会鞠躬致礼,赛后还友好地一起复盘,胜固欣然,败亦可喜,中文、英文夹杂进行,场景动人。

本届比赛开幕式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常昊九段承诺:“这个比赛要一届一届办下去,对于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围棋爱好者来说,它将是一个约定的围棋派对,一个青春的围棋舞台。”

第一轮比赛由美国纽约大学生联队对阵中国上海大学生联队。纽约联队选手由普林斯顿、哥伦比亚等大学的学生组成,上海联队的选手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因时差关系,比赛从北京时间11月26日21点开始,两队分别在白天和夜晚进行穿越“黑白”时空的对弈,传为佳话。

经过两轮4个多小时的比赛,上海联队9比7险胜纽约联队,但纽约联队在第二轮比赛中4比4战平上海联队,棋力进步之快令人刮目相看。27日第2站比赛,上海财经大学与佛光大学进行了两轮比赛,上海财大分别以5比3、6比2胜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