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象新势力”竞逐海湾 谁是那颗最亮的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文章来源:隆溢体育

“上海海湾杯”2022全国国际象棋新人王赛将于2022年11月28-29日在“国象联盟”APP上再燃战火。

本项赛事始创于2017年,每年举办一届,是为挖掘和培养中国20岁以下国际象棋优秀后备力量而精心打造的品牌赛事。本届比赛的参赛棋手必须是在2002年1月1日后出生。

今年8位参赛棋手分别是黄仁杰、彭红墀、赵晨曦、林艺、宋宇新、李文翔、马麟和顾嘉祯。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通过7轮比赛决出冠军。

黄仁杰是目前中国20岁以下棋手的佼佼者,也是去年新人王赛的冠军得主。近几年,黄仁杰进步神速,先后获得青少年奥赛季军、全国智运会少年个人赛和团体赛金牌、中国分区赛冠军,以及国家队新秀网络对抗赛冠军等。作为本届比赛的头号棋手,黄仁杰无疑是夺标最大热门。

彭红墀也是中国新生代棋手的中坚力量。他曾获得李成智杯赛12岁组亚军、世界学校锦标赛亚军、亚少赛团体亚军、亚洲青年网络公开赛中国区亚军等。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常规赛阶段,彭红墀有相当出色的表现(表现分超过2500)。期待在新人王赛上,成绩簿上写满“亚军”的彭红墀能够延续良好状态,拿到冠军!

赵晨曦是第二次亮相新人王赛,也是本届比赛的三号棋手。他曾三次获得李杯冠军。上届新人王赛,他在前半程领先的情况下,在关键对冲战负于黄仁杰,最终获得亚军。去年年底的全国团体锦标赛中,赵晨曦曾战胜过黄仁杰,不知道今年新人王赛,赵晨曦能否“报仇雪恨”?

林艺今年已是第三次参加新人王赛,是参加新人王赛次数最多的棋手。而且,拥有国际大师称号的他,也是本次比赛称号最高的棋手。林艺曾两次获得全国个人赛乙组亚军,去年年底还曾代表杭州队首次获得全国团体锦标赛冠军。新人王赛上,林艺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期待林艺今年能突破自己,拿到更好成绩。

自从2020年起,新人王赛允许等级分排在前面的女棋手参加。这样更增加了比赛的激烈和观赏性。宋宇新成为继朱锦尔和宁凯玉之后,第三位参加新人王赛的花木兰。这位两届李杯冠军得主,近两年的进步有目共睹,不但获得世少赛亚军,在去年的全国女子个人赛上,也已冲进前四名。或许宋宇新今年能冲进三甲,刷新新人王赛女棋手的历史最佳战绩(宁凯玉第四名,2021年)。

李文翔、马麟和顾嘉祯是本次比赛等级分较低的三位棋手。但他们都曾在李成智杯和全国青少年团体赛中有过优异的表现。李文翔还曾获得过全国中学生赛冠军。上海本土棋手顾家祯曾两获全国青少年团体赛冠军,去年还曾入选上海队,获得全国甲级联赛冠军。三位小将尽管等级分较低,但他们豪气勃发,冲劲满满,不容小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