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日围棋擂台赛发起人《围棋天地》创始人郝克强去世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22日,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发布讣告: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有限公司离休干部郝克强同志,于2022年11月21日因病逝世,享年93岁。

郝克强出生于1929年,祖籍陕西省西安市,中国共产党党员,1948年8月参加工作,1950年任新体育杂志社负责人,1956年任人民体育出版社领导小组成员,1958年任人民体育出版社期刊编辑部主任,1960年任中国体育报工作组组长,1972年任中国体育报、新体育杂志负责人,1979年任新体育杂志社总编辑。1994年10月离休。

郝克强在担任《新体育》杂志社负责人期间,对围棋事业大力支持。1979年,《新体育》创办了“新体育杯”围棋赛,这也是中国围棋史上第一次由社会赞助方式举办的围棋比赛。1984年,《新体育》与中国围棋协会、日本棋院联合发起主办了NEC中日围棋擂台赛,这一著名赛事对中国围棋的崛起和发展影响深远。1985年,《新体育》与中国围棋协会一起创办了《围棋天地》杂志。此外,郝克强还著有《体坛杂话50年》,是其50多年来发表于各杂志报刊的文章精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