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冠军!国象世界团体赛决赛双杀劲敌 中国队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转自公众号: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北京时间11月26日,经过六天十一场艰苦卓绝的拼搏,中国队在耶路撒冷举行2022年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的决赛中,两轮以两个2.5-1.5战胜实力强劲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荣膺冠军。

在首轮交锋中,卢尚磊坐镇一台,与对手大战60回合,打成平手;许翔宇和李荻也都执黑弈和。

白金石在第三台为中国队抢得一分。他执白迎战Vokhidov, Shamsiddin,开局后对手在后翼施加压力,弃半子获得动态平衡。白金石一直稳稳当当调兵遣将与对手周旋,进入中残局,他的阵形也布置妥当,于是以车换马发动雷霆一击,对手慌乱中应对不当,惨遭将杀。

第二轮易手再战,中国队已经手握一轮胜利,“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卢尚磊、许翔宇顶住对手的疯狂反扑,弈成和棋。白金石从头到尾保持着局面均衡,对手无可奈何也终于成和。

本轮为中国队抢分的是李荻。他不慌不忙,和对手展开一场兑子大战。最后时刻对手陷入时间恐慌,应对失误,被李荻撕破防线,超时告负。

这样,中国队以两个2.5-1.5荣获冠军!

中国队此次由温阳带队,四位棋手卢尚磊、许翔宇、白金石和李荻都是首次参加这一比赛,平均等级分在全部12支参赛队中也仅排名第九。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凭借认真备战,严格备战,在比赛过程中团结一致配合默契,不畏豪强敢于亮剑,每一轮都有队员站出来抢分,就这样,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鱼跃龙门破茧成蝶,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为中国国际象棋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本次中国队服装由华熙体育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赞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