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淘汰西班牙!国际象棋世团赛中国男队挺进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转自公众号: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11月25日,正在以色列耶路撒冷举行的2022年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年轻的中国军团再传捷报,两轮比赛分别以2-2和3-1战胜西班牙队,挺进决赛,将与乌兹别克斯坦争夺冠军。

中国队和西班牙队曾在小组赛第二轮中相遇,当时中国队以3-1取得大胜。此番在半决赛中再度相遇,都是势在必得,情形与此前已然迥然不同。卢尚磊在一台一度陷入被动,但凭借精确的防守三次重复和棋;许翔宇在二台惜败于安东·奎亚罗;白金石在三台取得一盘和棋;李荻抖擞精神,在第四台执黑以子力优势战胜对手。

中国队在首轮惊险扳平。

第二轮双方易手再战。卢尚磊执白发动反击,在残局中制造了两个远方通路兵,迫使对手认负;白金石在三台发挥出色,开局在后翼连闯敌营,中局在中原地带与敌周旋,最后单马配合双车将对手将杀。许翔宇和李荻双双弈和。这样,中国队再次战胜对手,挺进决赛。

另一场决赛在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印度队之间进行。首轮双队打平,次轮乌兹别克斯坦的一台雅库布耶夫和二台辛达洛夫取胜,印度队纳拉亚南在三台获胜,2.5-1.5,乌兹别克斯坦将印度队淘汰出局。

乌兹别克斯坦是今年奥赛冠军,此次出征世界团体赛,尽管主力棋手阿卜杜萨托洛夫缺席,仍有亮眼表现,仅在小组赛第一轮不敌阿塞拜疆,剩余八场比赛6胜2平,实力不容小觑。

北京时间今天21:00开始,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上演终极巅峰赛。尽管卢尚磊、许翔宇、白金石和李荻都是首次参赛,但他们不畏强敌,一路高奏凯歌,此时士气高昂正待一战定春秋!

棋迷可登录官网https://worldteams.fide.com/或https://www.chess.com/watch观看棋谱直播。

本次中国队服装由华熙体育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赞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