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阿含桐山杯黄云嵩晋级半决赛 李钦诚击败杨鼎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9月30日,第23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赛本赛部分对局继续在线上进行。结果,16强对局李钦诚击败杨鼎新晋级下一轮;8强对局上届亚军黄云嵩速胜江维杰,率先闯入半决赛。本赛其余对局将在10月陆续进行,计划至10月25日产生两位决赛选手,敬请关注!

于今日继续进行的本赛16强战对局,由目前等级分排名第五的世冠杨鼎新对战快枪手李钦诚。经过猜先,李钦诚执黑先行,双方在棋盘右上首先交手后,黑棋取得一定实惠,胜率逐渐占优。之后双方多次形成劫争,白棋均未能占到便宜,黑棋胜率一路走高,白棋奋力顽抗但始终未能扭转败局。最终杨鼎新中盘认负遗憾止步16强,李钦诚成功晋级下一轮。

另一边8强对局由昨日的两位优胜者上届阿含·桐山杯亚军黄云嵩对战世界冠军江维杰。经过猜先,江维杰执黑先行,布局双方均势,右上与左下的定型后白棋稍稍吃亏,然而下方交手中黑棋弈出疑问手,白棋胜率陡然升高。随后白棋向右上动手,最终将右上大片黑棋尽数歼灭,眼看胜机已逝,黑棋爽快认负。这样,黄云嵩再度获胜,成功取得本届比赛第一张半决赛门票。

第23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赛本赛其余对局将在10月陆续进行,计划至10月25日产生两位决赛选手,敬请关注!

待进行对局如下:

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是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日本阿含宗赞助的一项快棋赛事,从2000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已经成为棋界一项具有非常大影响力的传统赛事,备受中日棋界瞩目。比赛采用中国规则,黑贴33/4子,每方用时30秒,十次1分钟读秒。比赛设冠军奖金20万元,亚军奖金8万元。

(虎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