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福建农林大学全国围棋师资培训单位授牌仪式举行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29日,全国围棋师资培训单位授牌暨围棋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在禧强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福建省围棋协会主席戴滨辉、校长兰思仁、校党委副书记柯瑞清出席活动。

校长兰思仁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围棋协会的支持与信任,他指出,围棋不仅是一项竞技运动,也是智慧、哲学、艺术的完美结合,将智力、体力、品质、意志融为一体。深入开展围棋进校园活动,是落实构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的实际行动,是培育打造围棋育人品牌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授牌仪式及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培育、大力弘扬围棋文化,不断挖掘和发挥围棋的育人功能,培养和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讲话中表示,能够来到福建为福建农林大学授牌,非常高兴,充满期待,希望同学们在学好各学科课程的同时,也可以发展自己的喜爱围棋的业余爱好;积极参与到围棋师资培训,发展壮大围棋事业;充分发挥福州围棋文化源远流长的优势,大力宣传中国围棋文化,讲好中国围棋故事。

现场进行了全国围棋师资培训单位授牌,互赠《围棋与国家》系列丛书和校园文化丛书。授牌仪式后,林建超作了题为《走向世界的中国围棋文化》的专题报告。围棋国手们参加车轮战指导棋活动,现场互动热烈。

西藏自治区、福州市、厦门市围棋协会相关负责人,校团委、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文:校团委、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