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江苏省围棋协会正式成立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紫牛新闻”客户端)

汤敏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9月28日,江苏省围棋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省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丹敏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设区市七十余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邵震中为名誉会长、张巍为会长的第一届负责人班子,江苏省围棋协会正式成立。 

近年来,江苏围棋事业在省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得到了全面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围棋群众性活动的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经常参加围棋运动人口,超过400万,占全国围棋人口的十分之一,围棋培训市场、群众性赛事活动展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势头。以庞大的围棋人口为基础,江苏培养了芈昱廷、於之莹、赵晨宇、黄云嵩、陈贤等一批青年世界冠军、全国冠军。江苏围棋队2次夺取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冠军,8次夺取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冠军,是全国唯一一个获得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全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城市围棋联赛三大全国性联赛冠军的省份,创造了江苏围棋竞技的巅峰。围棋运动项目在我省呈现出群众、竞技双丰收的两极发展新格局。 

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负责人班子:邵震中担任名誉会长,张巍担任会长,刘晓宇、刘业美、杨伊明、吴佳明、曹华新、芈昱廷、丁波(兼秘书长)担任副会长。 

熊伟(左)为邵震中颁发聘书

省体育局副局长、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在讲话中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表示省围棋协会作为体育社会组织的新成员,是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当好政府、社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充分认识围棋运动在全民健身中的重要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在赛事服务、益智娱心、围棋教育等方面不断增长的需求要求,进一步提高围棋运动的社会普及率,主动置身全省体育社团改革一盘棋中,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敢于担当,把各项改革的精神和要求落实到位,蹚出一条围棋项目特有的发展新路径,努力按照“8+X”的发展方向,走好规范化、社会化、实体化、专业化、智慧化、均衡化、法治化、国际化发展道路,在体育强省建设中彰显围棋运动的价值。

熊伟(右)为张巍颁发聘书

校对 盛媛媛

编辑 : 邱妙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