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阿含桐山杯首轮江维杰黄云嵩取胜 唯一00后止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9月29日,第23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赛首轮比赛部分对局在线上进行。结果黄云嵩执白击败廖元赫,率先晋级下一轮;江维杰与范廷钰鏖战352手,最终江维杰执白胜1/4子。明日战火继续:黄云嵩VS江维杰(8强)、杨鼎新VS李钦诚(16强)。敬请关注!

本轮比赛中,上届阿含·桐山杯亚军黄云嵩对战本届比赛唯一的00后选手廖元赫。经过猜先,廖元赫执黑先行,简单的布局后双方在棋盘右下首先交手,黑棋出师不利陷入被动,胜率早早跌入谷底。此后黑棋多方周旋但处处不安,白棋得心应手地把控着棋局,牢牢锁定胜利,最终188手黑棋中盘认负。这样,本次唯一闯入本赛的00后选手廖元赫也就此止步,黄云嵩晋级下一阶段赛。

另一边,两位世界冠军江维杰与范廷钰的对局则十分胶着。经过猜先,范廷钰执黑先行,双方的战斗从棋盘右下最先打响而蔓延至中腹,战斗中范廷钰几度出现疑问手而胜率大跌,但快棋赛制下江维杰同样没能一下握住胜机,胜负的天平几度向白棋倾斜,却又都再度平衡。左上的劫争也持续小半盘棋,最终乱局中还是江维杰抓住了胜机,双方鏖战352手后,江维杰执白胜1/4子。赛后AI复盘的胜率曲线也宛若一座大型过山车。

这样,黄云嵩与江维杰在本轮比赛中获得优胜,将在明日进行下一阶段的对决。同时,首轮比赛中杨鼎新VS李钦诚一局也将于明日进行,敬请关注!

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是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日本阿含宗赞助的一项快棋赛事,从2000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已经成为棋界一项具有非常大影响力的传统赛事,备受中日棋界瞩目。比赛采用中国规则,黑贴33/4子,每方用时30秒,十次1分钟读秒。比赛设冠军奖金20万元,亚军奖金8万元。

(虎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