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首战省运,黑马逆袭——杭州五子棋队斩获2金2银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杭州智力运动”微信公众号)

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五子棋比赛于9月24日至9月27日在金华市进行,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体育局、金华市人民政府承办,由浦江县文化和广电旅游局执行。赛事吸引了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等来自省内的8个地市134位运动员参加。比赛组别分为:甲组男子个人、甲组女子个人、丙组男子个人、丙组女子个人、乙组男子个人、乙组女子个人。

比赛自9月25日开始,历经3天7轮,共决出6枚金牌。杭州队共计夺得2金2银的佳绩。其中应佳良连战连捷,提前一日锁定了男子甲组的金牌;肖卢卡跨组参赛,面对高年龄组的棋手越战越勇,斩获男子丙组金牌;施翘楚和王诗怡作为队内唯一两名女将,同样不负众望,稳定发挥,分别拿下女子甲组、女子乙组银牌。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下半年分院开始发展五子棋项目,仅仅1年的时间,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了备战本次省运会,分院进行了长达两周的赛前集训,并且请到浙江省棋类协会五子棋分会会长徐永伟老师进行对手分析。此次突破对于杭州的五子棋发展是一个新的高度,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杭州市民参与五子棋运动。

杭州队队员介绍

应佳良

2014、2015年全国青少年五子棋锦标赛儿童组冠军,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代表浙江获得儿童混合团体亚军,2019年浙江省五子棋锦标赛甲组冠军,2020年第四名。

施翘楚

2019年浙江省五子棋锦标赛甲组女子亚军,2020年浙江省五子棋锦标赛甲组女子冠军。

李云清

浙江省青少年锦标赛24名。

袁乐铭

2018年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第四名,

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锦标赛第六。

王诗怡

2016年浙江省青少年锦标赛冠军,

2017年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

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锦标赛第四。

陈雨皓

2018年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季军。

肖卢卡

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锦标赛丙组亚军,

2020年浙江省青少年锦标赛丙组亚军,

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锦标赛丁组冠军。

裘曦航

杭州本土新星选手。

陈睿洋

杭州本土新星选手。

供稿:戴学成

审核:卢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