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推新争先勇闯甲联 杭州·镇江润州联队亮帜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转自齐鲁棋院)

若有国象棋迷在9月4日的重庆江北机场,一定十分惊讶,怎么几步一个特大,回头就是元老!2022年“武陵山大裂谷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常规赛即将于9月6日,在重庆市涪陵区武陵云海国际酒店开战。杭州·镇江润州联队全新亮相,队伍新老结合,潜力巨大,经过整个赛季的洗礼之后,期待能够给棋坛带来更多惊喜。

周桂珏

周唯奇

杭州·镇江润州联队前身是凭借2019年乙级联赛冠军身份升上来的青岛城阳队,本赛季融合了杭州和镇江两地的优势特色,由著名的齐鲁棋院国象教头童渊铭和国际大师陈鹏挂帅。从队员构成上看,特级大师周唯奇和女子国际大师周桂珏的“二周组合”分别领衔男女台次,成为了队伍的主心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特派三名新锐棋手助阵,分别是男子国际大师林艺、男子国际大师邹晨和国家运动健将赵盛鑫。三位棋手都是“00后”,也都是同龄棋手中的佼佼者。联队还有两位小将,分别是2008年生于青岛的肖同和2009年生于上海的陈一宁,本赛季将是他们的试炼场。

杭州·镇江润州队教练陈鹏

赛前,陈鹏教练与每位队员详谈,为大家加油打气,他表示:“我们算是一支全新的队伍了,还需要在比赛中互相磨合。本赛季的主要任务是在保证成绩的基础上锻炼新人,会给大家都留出足够的上场机会。对于队员个人来说,每盘棋都要尽力去拼,也让大家看看我们年轻棋手的冲击力。”

第一轮慢棋比赛将在6日下午13:00进行,杭州·镇江润州队将与特级大师李超领衔的北京队狭路相逢。本赛季规则变化巨大,分为常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在武陵进行的常规赛中,各队每个比赛日要进行一盘慢棋和一盘快棋的对决,密集的赛程对棋手们提出挑战。常规赛22轮比拼结束后,积分排名前八的队伍将在总决赛中处于争冠位置,通过淘汰赛角逐冠军。常规赛排在后四名的队伍则要在总决赛通过双循环积分赛,确定出最后两个降级队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