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象联赛武陵开战 玲珑轮胎全新出征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转自齐鲁棋院)

9月6日,2022年“武陵山大裂谷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常规赛即将在重庆市涪陵区武陵云海国际酒店开战。老牌劲旅山东玲珑轮胎队由特级大师赵骏挂帅,开赴赛地。新赛季玩法再次升级,鲁军在阵容上也有所变化,全力迎接新挑战。

新赛季的赛制变化最受关注,最大的改变就是分为常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常规赛中各队需要下11轮慢棋和11轮快棋对决,积分排名前八的队伍在总决赛中处于争冠位置,通过淘汰赛角逐冠军。常规赛排在后四名的队伍则要在总决赛通过双循环积分赛,确定出最后两个降级队伍。

齐鲁棋院冠军象陪伴队员出征

因此在本次武陵赛会阶段,各队的目标都以打进前八名为主,山东队也不例外。本赛季鲁军阵容上最大的变化是大将温阳被借给了深圳,而上赛季被疫情耽误的另一员大将刘庆南回归,赵骏依旧兼任教练和男子主力队员,再加上新秀黄仁杰,玲珑轮胎队在男子台次上依然保持了强队应有的水平。只不过,本赛季缺少男子替补,三员大将要辛苦一些了。

赵骏

女棋手方面,由女子特级大师谷笑冰领衔,与赵骏组成夫妻档,带领鲁军征战新赛季。另外,女子国际大师刘曼犁加入山东队,新锐棋手胡聿依旧在列,组成了鲁军本赛季的完整阵容。

第一轮慢棋比赛将在6日下午13:00进行,用时为每方90分钟,每步棋加30秒。首轮快棋对决将在当天晚上20:00开始,用时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山东玲珑轮胎队竞赛首日将与叶江川、温阳率领的深圳鹏程队相遇,究竟鹿死谁手,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