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今年第四冠!申真谞复仇卞相壹首次登顶国手山脉杯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转自 聂卫平工作室)

8月15日,第八届全罗南道国手山脉国际围棋大赛世界职业最强战决赛战罢;结果申真谞九段战胜卫冕冠军卞相壹,参赛四届后首次夺得国手山脉杯的冠军。

韩国媒体评价这次决赛是申真谞的一场“雪耻战”。申真谞九段去年在决赛中不敌卞相壹,无缘冠军;而作为排名第一的棋手,申真谞此前也从未拿过国手山脉的冠军。

赛后申真谞九段表示:“来之前并没有抱很大的希望;但是在赢了第一局之后,就开始有点期待了;在逆转之前也有想放弃的瞬间,但是因为是超快棋,所以坚持到最后,也取得了好结果。运气很好。”

对于2012年夏天走上职业道路的申真谞九段来说,这是他第26次获得个人赛冠军。国际大赛6次,国内大赛20次。今年是继LG杯(2月)、加德士杯(6月)、龙星战(7月)之后的第4次夺冠。拥有头衔也增加到了8个,包括LG杯、春兰杯、国手山脉杯、加德士杯、最高棋士战、名人战、龙星战、KBS围棋王杯。(以上数据来自韩游网)

今年16位参赛棋手分别是,中国3人:芈昱廷九段、丁浩九段、赵晨宇九段;韩国8人:卞相壹九段、申真谞九段、朴廷桓九段、申旻埈九段、金明训九段、金志锡九段、元晟溱九段、姜东润九段;日本3人:井山裕太九段、许家元九段、一力辽九段;中国台北2人:王元均九段、赖均辅七段。

而今年中国棋手芈昱廷与丁浩在首轮分别不敌申真谞、卞相壹,独苗赵晨宇八强赛不敌朴廷桓;本届四强也由申真谞、卞相壹、朴廷桓、元晟溱四位韩国棋手包揽。而在今年的国际大赛上,韩国棋手也延续了12战全胜的战绩。3胜韩国棋手,6胜中国棋手,3胜日本棋手。

国手山脉杯由韩国全罗南道赞助主办,全罗南道所属的康津郡、灵岩郡、新安郡三个郡分别是韩国国手金寅、曹薰铉、李世石的故乡,所以将这项比赛取名为国手山脉杯, 本届比赛主办方提高冠军奖金,将冠军奖金从5000万韩元提高至7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8.7万元);亚军奖金也达到2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9万元)。虽然是国际性赛事,但因为奖金及参赛规模,国手山脉杯也一直不被认可为世界大赛。

(聂卫平工作室 一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