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聂道、宋基金联合主办第三届少儿围棋定级比赛暨颁奖活动圆满举行

新浪体育

关注

(聂卫平围棋道场)

2022年8月13日,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与聂卫平围棋道场联合主办的“弈路同行:第三届少儿围棋定级比赛暨颁奖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圆满举行。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技术委员会主任、聂卫平围棋道场创始人聂卫平,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苏洪涛等嘉宾,出席本次赛事活动并为获奖学员颁奖。

聂道与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在少年儿童教育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向的理念深深契合,双方以发展围棋教育传播围棋文化为目标,自2017年合作至今,共同开设了专业进阶式的围棋课程、举办了多项围棋主题文化活动与赛事,培养了数百名小棋手,受到家长和孩子的广泛高度认可。

本次比赛是聂道与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围棋定级比赛,共有62位小学员参赛。比赛过程中小学员们专注思考、沉着应对,经过五轮激烈的角逐,大家都顺利完成了本次比赛,通过考级测试。

面对学棋热情如此高的小学员们,聂老表示:围棋是一项非常好的兴趣,可以提升大家的思维能力和智商并大大地提升大家的精神文明素质,希望小伙伴们坚持下去。

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苏洪涛表示:中心与聂卫平围棋道场合作已有5年之久,学员从15名扩展到了近500名,发展势头良好。围棋有利于小学员们锻炼思维方式开阔视野提高眼界中心将继续与聂道深入合作,大力倡导普及围棋课程,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今年秋季中心将发挥聂道围棋特色优势,合作开设段位班;未来还将组建青少年围棋队,开展围棋赛事和国际交流活动;另外,将开设线上围棋课程,为更多爱好围棋的青少年提供优质的教育内容,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活动期间,小棋手们踊跃向聂爷爷提问:“聂爷爷,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输棋的?”聂老鼓励小棋手们不要害怕输棋多,自己也经常输棋。围棋对弈中总会有赢有输,是最好的挫折教育。小朋友们要在输赢中学会乐观对待每一盘棋,乐观对待生活。学习围棋不仅仅是为了成为围棋国手、世界冠军,而是通过围棋强身健体、开发智力,成为各行各业的尖端人才、栋梁之才

交流过后,便到了此次活动最激动人心的环节——颁奖仪式。小学员们从聂爷爷等嘉宾老师的手中领过奖状和纪念奖品,因为成长得到肯定和见证而自信心高涨。

相信小学员们在聂老的鼓励下会更加热爱围棋!同时希望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与聂卫平围棋道场的合作能够更加紧密,为孩子们提供更多优质围棋课程与赛事活动机会!让围棋千年文化流淌进更多孩子的心灵与生活中,让更多孩子以棋启智,因围棋而受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