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8.13棋事:国手山脉杯韩国包揽4强 朴申半决赛相会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每日棋事 )

各位棋友好,8.13一年一度的国手山脉杯国际赛拉开战幕。21年是年底进行的该项比赛,22年8月新一届就开赛了,还真是神出鬼没呀。

本届比赛可谓开赛就是高潮,刚在围甲联赛上输给芈昱廷的申真谞,转眼就获得复仇良机。结果芈昱廷本局执黑试图走出“宇宙流”战术,不料被申真谞在上方一举击溃,中盘落败。

就在芈昱廷早早落败的同时,其他七局韩国选手也全都处于压倒性优势,大有包揽8强之势。

丁浩VS卞相壹一局原本双方势均力敌,但黑135攻杀左下角时出现大失误,被卞相壹二二一点,轻松做活,首轮赛果——

芈昱廷负申真谞(韩)

丁浩负卞相壹(韩)

井山裕太负金志锡(韩)

一力辽负朴廷桓(韩)

许家元负申旻埈(韩)

赖均辅负元晟溱(韩)

王元均负姜东润(韩)

赵晨宇胜金明训(韩)

16强战罢赵晨宇成为唯一晋级8强的非韩国选手,下午的8强战赵晨宇却和朴廷桓上演了一场“勺子大战”。

如本局胜率图所示,执黑的赵晨宇本局多次处于优势态势,却在收官阶段以一个“滑标式”的脱先一路扳,收获了一盘匪夷所思的败局。

在21年初应氏杯输给申真谞后,小编曾期待赵晨宇因为这个败局有一个蜕变式的进步,但从这次国手山脉杯的对局看来,美好愿望或许终究是美好愿望,如果涨棋这么容易,天下不就都是柯洁申真谞了吗?8强战赛果——

赵晨宇(中)负朴廷桓

元晟溱胜姜东润

申真谞胜金志锡

卞相壹胜申旻埈

此外同时进行的还有第8届国手山脉杯的韩国国内赛,结果韩态熙、李元荣、崔哲瀚、朴键昊、朴承华、白现宇、金彩瑛、洪性志进入8强,金彩瑛在下午的直播场次中力克姜升旼,表现亮眼。

中国女子围乙8.13也继续进行了第4轮的比赛,战果如下——

可见不仅崔精继续胜出,3位韩国外援,2位日本外援全部获胜。而中国台湾友士队则遭到榜首的全胜队长城饭店的3:0重击,全军覆没。

近期在女子赛场非常活跃的中国台湾女将卢钰桦,前3轮无一胜绩,本轮对阵崔精,前百手战罢胜率竟来到90%。不过此时她已进入读秒,而崔精则还有近1小时保留时间,于是很快卢钰桦就被崔精赶超局势并逆转,无奈收获女子围乙4连败。

晚间时分韩国女子围棋联赛继续进行第12轮第3场的比赛,赛果如下——

安3:0丽水 金珉舒胜李瑟珠

金孝英胜金恩持

权周利胜金相仁

OK那8.13的围棋赛事咱就说到这里,8.14第8届国手山脉杯将继续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半决赛对阵——

朴廷桓VS申真谞

元晟溱VS卞相壹

虽然中国此番出阵三将无人通过8强,比之止步4强的上届,都大有不如。然而,这次国手山脉杯的举办时间,刚好在围甲这个相对长期的慢棋赛会之后,所有棋手,包括七名韩国外援的状态都难免有所起伏。在这种情况下突然投入到一个韩国人数占优,又比较擅长的快棋赛事,确实是有些“魔鬼赛程”。当然,具体条件中韩选手都差不多,能胜出出线的必然是更强者,没什么可多抱怨,只求又一场败绩能成为又一份养料吧。

8.14晚韩国女子围棋联赛也将继续进行第12轮第4场,对阵为——

首尔VS浦项

郑有珍VS金美里

朴志娟VS金先彬

许瑞玹VS吴政娥

8.14中国女子围乙也将进行第5轮较量,由于所有外援都在第一台,于是又出现了崔精VS金多瑛,仲邑堇VS吴政娥这样的外援互碰,小编也只能为这些围乙小将们稍稍可惜一番,而已了。

举报/反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