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手山脉杯半决赛战罢 申真谞卞相壹再度决赛相遇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聂卫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814日,第八届国手山脉杯世界赛半决赛在韩国战罢。最终,上午的比赛中申真谞战胜朴廷桓,下午的比赛在卞相壹击败元晟溱,两位胜者会师决赛。申真谞与卞相壹曾在去年的决赛相遇,最终由卞相壹取得胜利。决赛将于明日进行,鹿死谁手,敬请期待!

在上午的比赛中,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申真谞对阵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二的朴廷桓。二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上月的韩国YK建设杯,由朴廷桓取得胜利。本局比赛朴廷桓执黑先行,在进攻实力后棋局倒向白棋,此后白棋胜率一路高走,黑棋奋力反击制造劫争,但未能扳回劣势。最终朴廷桓中盘认负,申真谞率先闯入决赛。

下午比赛开始,由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三的卞相壹对阵排名第十三的老将元晟溱。元晟溱执黑先行,双方首先在棋盘左上交锋,白棋在战斗中处理失利,黑棋取得优势,胜率达80%。但在右上角的战斗中,黑棋行棋有亏,死伤大半右下黑子几乎全灭。最终元晟溱146手爽快认负,卞相壹与申真谞再度会师决赛。

二人曾于去年在决赛相遇,最终申真谞抱憾而归,由卞相壹取得胜利。本次国手山脉杯,申真谞在短短的几轮比赛间,已完成对芈昱廷、朴廷桓的两场复仇战,不知能否在决赛再度完成复仇,并捧起自己的首座国手山脉杯的冠军奖杯?比赛将于明日进行,敬请关注!

8届国手山脉杯于813-15日进行,共16名参赛选手,包括3名中国棋手,8名韩国棋手,3名日本棋手,2名中国台湾地区选手。比赛通过线上对局进行单败淘汰决出冠军。本届比赛冠军奖金为7500万韩元,较之从前曾加了2500万韩元。比赛采用韩国规则,比赛用时为30分钟保留时间,540秒读秒。

(聂卫平工作室 孔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