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手山脉杯申真谞复仇芈昱廷 韩国棋手垄断半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弈道秋声”微信公众号)

韩国方面主办的国手山脉杯进行到了第八届,8月13日连战两轮,韩国棋手包揽四强,提前达成二连冠。

国手山脉杯前四届为团体赛,中韩各夺冠两次。第五届起改为个人赛,十六人参加。因为比赛规模和奖金不足,加上采用的是快棋赛制,这项比赛在中国不被认可为世界大赛。

改为个人赛后,第五到第七届国手山脉杯冠军依次为朴廷桓、陈耀烨、卞相壹。本届赛事,中国大陆派出三人参战,分别是最新等级分排在第六位的芈昱廷、第七位的丁浩、第十五位的赵晨宇。韩国方面精英尽出,申真谞、朴廷桓、卞相壹、姜东润、申旻埈、元晟溱、金明训、金志锡八人占据半壁江山。日本代表是一力辽、井山裕太、许家元三位头衔王;中国台北代表是王元均和赖均辅。

8月13日上午首轮,中日棋手联手抗韩,遭遇1胜7负的惨败,只有赵晨宇击败金明训,其余全部折戟。

中国大将芈昱廷8月4日在中国围甲击败韩国第一人申真谞,终结小申对中国棋手的24连胜纪录。这一次两人再度狭路相逢,申真谞发挥出色,成功复仇。

申真谞执白162手中盘胜芈昱廷

申真谞复仇小米

芈昱廷失利

另外两位中国棋手,丁浩不敌卫冕冠军卞相壹,赵晨宇中盘发力,逆转了金明训。

中国赛场

首轮战果为:

芈昱廷(中) 负 申真谞(韩)

井山裕太(日) 负 金志锡(韩)

赵晨宇(中) 胜 金明训(韩)

一力辽(日) 负 朴廷桓(韩)

赖均辅(中国台北) 负 元晟溱(韩)

王元均(中国台北) 负 姜东润(韩)

许家元(日) 负 申旻埈(韩)

丁浩(中) 负 卞相壹(韩)

日本三将

日本棋圣一力辽一战即溃

下午紧接着进行第二轮的较量,赵晨宇对阵韩国第二人朴廷桓,执黑一度形势大优,但官子阶段连连出错,遭到逆转,最终以超时的方式告负。

朴廷桓执白220手超时胜赵晨宇

朴廷桓继续挺进

赵晨宇止步八强

中日棋手全部出局,韩国棋手早早锁定冠军。这是他们在国手山脉杯历史上表现最佳的一次,中国棋手要想在国际赛场上力压韩流,还须继续努力。

第二轮战果:

申真谞(韩) 胜 金志锡(韩)

赵晨宇(中) 负 朴廷桓(韩)

元晟溱(韩) 胜 姜东润(韩)

申旻埈(韩) 负 卞相壹(韩)

卞相壹期待卫冕

元晟溱打进四强

半决赛两场对阵为:申真谞VS朴廷桓、元晟溱VS卞相壹。将于8月14日上下午分别进行。决赛时间为8月15日下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