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手山脉杯中国棋手全数止步 半决赛成韩国内战

新浪体育

关注

813日,第八届国手山脉杯世界赛在线上进行。最终,芈昱廷、丁浩在16强战中分别负于申真谞、卞相壹,中国台湾地区的两位选手也双双告负,中国选手中仅赵晨宇一人击败金明训闯入8强。同时,日本棋手也同样遗憾止步,赵晨宇成为了8强中唯一的非韩国棋手。在下午的8强战中,赵晨宇遗憾不敌朴廷桓止步八强,这样半决赛成为韩国内战。

第八届国手山脉杯世界赛今日打响。在上午的16强赛中,三场焦点中韩对局的棋手们都是此前结束的2022中国围甲联赛第一阶段赛中的熟人们。芈昱廷在申真谞本赛季的围甲首战便让他尝到败果,时隔8天二人再度交手,申真谞完成复仇战将芈昱廷拦在国手山脉杯的8强门外。

此外,丁浩本轮对战围甲赛场上的队友卞相壹,双方战况焦灼但丁浩最终错失胜机,遗憾告负。赵晨宇对战围甲外援卞相壹,二人在本赛季围甲赛场尚未交手,今天在国手山脉杯相遇,由赵晨宇取得了胜利。这样,赵晨宇成为了包括中国台湾两位选手在内的唯一晋级8强的中国选手。

在下午的8强战中,赵晨宇对阵韩国围棋等级分排名第二的朴廷桓。本局棋所呈现出的胜率曲线反复跌宕,后半盘的棋局内容令人九转回肠。在国手山脉杯的快棋赛制下,棋局内容往往能给人“惊喜”,双方错进错出,最终赵晨宇在官子出现的失误使自己与胜利无缘。至此,中国棋手本届国手山脉杯全数止步,半决赛成为韩国内战。

半决赛对阵:

朴廷桓VS申真谞

元晟溱VS卞相壹

16强赛全部赛果如下:

芈昱廷 负 申真谞

金志锡 胜 井山裕太

赵晨宇 胜 金明训

朴廷桓 胜 一力辽

元晟溱 胜 赖均辅

姜东润 胜 王元均

申旻埈 胜 许家元

浩 负 卞相壹

8强赛全部战果如下:

赵晨宇 负 朴廷桓

申真谞 胜 金志锡

元晟溱 胜 姜东润

卞相壹 胜 申旻埈

8届国手山脉杯于813-15日进行,共16名参赛选手,包括3名中国棋手,8名韩国棋手,3名日本棋手,2名中国台湾地区选手。比赛通过线上对局进行单败淘汰决出冠军。本届比赛冠军奖金为7500万韩元,较之从前曾加了2500万韩元。比赛采用韩国规则,比赛用时为30分钟保留时间,540秒读秒。

(聂卫平工作室 孔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