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卡尔森放弃卫冕 中国棋手或将冲击男子世界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转自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原标题卡尔森表示将放弃卫冕 中国棋手或将迎来冲击男子个人世界冠军机会)

7月20日,现任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卡尔森通过“The Magnus Effect”播客节目,宣布自己将放弃”世界冠军“的头衔,不再参加世界冠军赛。

卡尔森在节目中说:“我和我的团队谈过,和国际棋联谈过,我也和伊恩·涅波姆尼亚奇谈过。结论很简单:我没有动力再打一场比赛。虽然我相信一场比赛会因为历史原因而变得有趣,但我没有任何的兴趣,我不会打这场比赛。”

早在去年年底,卡尔森就表达过退出的想法。他觉得自己在五次参加世界冠军赛之后,已经不再享受比赛了。

国际棋联主席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通过官网发表声明,表示尊重卡尔森的决定:“虽然他还没有正式退出,因为他还没有收到比赛合同,也没有正式设定最后期限,但我们理解他的决定是最终的。无论马格努斯·卡尔森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什么决定,他都应该得到国际棋联和整个国际象棋界的尊重。历史上只有少数人能够理解下五场世界冠军赛所付出的巨大代价。

自从他第一次公开表达自己的疑虑以来,国际棋联一直对对话持开放态度,并曾考虑过改变世界冠军赛赛制的具体建议。其中一些想法和建议,我们在5月已经与卡尔森和其他顶尖棋手进行了讨论。在马德里,我们进行了一场会面,开诚布公地,详细地讨论了所有问题。很遗憾,这次会面并没有改变他的想法。

马格努斯决定不卫冕,无疑让棋迷朋友们和观众们感到失望。这将留下巨大的空白。但是,国际象棋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一部分归功于马格努斯和世界冠军赛。作为体育界历史最悠久、最受尊敬的传统之一,世界冠军赛将继续进行。

卡尔森重申,他只是不参赛世界冠军赛,但仍然继续下棋:“我不会退出国际象棋。我要成为一个积极的选手。今天晚些时候我要去克罗地亚参加国际象棋巡回赛。之后,我要去金奈参加奥林匹克赛,挪威队是四号种子队。网络巡回赛迈阿密站将是今年的亮点之一,然后是辛克菲尔德杯。”

如果卡尔森果然就此放弃参赛,中国棋手丁立人或将迎来冲击世界冠军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