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FTX迈阿密之路决赛第一场 韦奕暂时落后阿罗尼扬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北京时间7月17日凌晨,2022Meltwater冠军网络巡回赛第五站,即FTX迈阿密之路“的第一场决赛,在chess24.com平台上结束,在第一场决赛的角逐中,中国棋手韦奕以3和1负的成绩,暂时落后于阿罗尼扬。

Meltwater国际象棋冠军网络巡回赛以分站赛的形式,邀请全球顶级棋手切磋棋艺,如今已经第二年举办。今年的巡回赛包含八个分站赛和一个总决赛。“FTX迈阿密之路”是第五站,有全球16位精英棋手参赛,除中国棋手韦奕和居文君外,还有阿罗尼扬(美国)、吉里(荷兰)、拉贾波夫(阿塞拜疆)、马梅季亚诺夫(阿塞拜疆)、多明戈斯(美国)、拉波特(匈牙利)、杜达(波兰)以及熊奕韬(美国)。埃里加伊斯(印度)等一流甚至超一流棋手参加。

比赛采用“15+10”的快棋赛制。在预赛阶段,韦奕以第八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又先后淘汰了预赛排名第一的美国棋手塞维扬和匈牙利的拉波特,和阿罗尼扬会师决赛。

按照赛程,决赛将进行两天,每天进行四盘棋的较量。如果打成平手就进行两盘超快棋的加赛,再平就进行“突然死亡”加赛。

韦奕和阿罗尼扬的第一场决赛,韦奕在第二盘、第三盘均有获胜机会,可惜“临门一脚”的运气欠佳,被对手逃脱。更令人遗憾的是第四盘,韦奕执白陷入被动,在最后一刻吞下失利的苦果,以1.5比2.5暂时处于落后位置。

北京时间18日凌晨零时,韦奕和阿罗尼扬进行第二场决赛的较量,chess.com、chess24.com等平台届时直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