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立人弈和费鲁兹贾 涅波喜获挑战者资格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钻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北京时间7月4日,2022年国际棋联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结束了第13轮的较量,涅波姆尼亚奇和匈牙利棋手拉波特弈和,提前一轮锁定冠军,获得世界冠军挑战者的资格。而丁立人和法国棋手费鲁兹贾经过42回合的角逐,弈成和棋。

涅波本轮执白对弈拉波特,在西西里防御的开局拉开帷幕。涅波的意图很明显,通过兑子来简化局面。拉波特在第7轮对阵涅波时,由于拒绝和棋而输掉那场比赛,这次他汲取教训,没有强行争胜,两人于34回合三次重复和棋。

赛后涅波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比赛中我更注重对局的过程而非结果,这很重要。另外,我没有超过6个小时的比赛,非常幸运没打这么长的时间。”

今年31岁的涅波以13轮积9分的战绩,领先第二名1.5分,提前一轮夺冠。他也是在前13轮比赛中唯一没有输棋的棋手。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他希望能够保持不败金身,因为在上届比赛中,他最后一轮失利于丁立人。

本轮唯一分出胜负的对局是中村光对杜达。两人开局后就进入了激烈的争斗,局面也是此起彼伏。开始时中村光有些发力过度,牺牲了一个兵,还给对方留下一些机会,只是杜达未能及时把住握机会,在中路不合时宜的推进又将优势送还给对手。最后,中村光凭借中路兵即将升变赢下了比赛。

丁立人和费鲁兹贾的对局非常平稳,但丁立人一直积极寻找战机,甚至在残局阶段不惜弃兵来寻求机会,但对手弃象获得了长将的机会,两人就此言和。

卡鲁阿纳执黑对阵拉贾波夫,选择了一路少见的变化,也获得了一定的主动,但拉贾波夫通过简化局面拿到一盘和棋。

今天晚上将进行最后一轮的比赛。丁立人7分排在第三位,他将执白对阵中村光,争夺本届比赛的亚军。另外三场比赛,拉波特-拉贾波夫,卡鲁阿纳-费鲁兹贾,杜达-涅波姆尼亚奇。

特级大师王玥和韦奕讲解第13轮的比赛

央视频、新华社现场云、中国休闲体育台等平台届时现场直播,届时将由特级大师王玥温阳为棋迷朋友讲棋。

2022国际棋联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从6月17日至7月5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共有八位棋手参加本届候选人赛,分别是:

丁立人(2806,中国)

费鲁兹贾(2804,法国)

卡鲁阿纳(2796,美国)

拉波特(2776,匈牙利)

涅波姆尼亚奇(2773,国际棋联)

中村光(2760,美国)

拉贾波夫(2753,阿塞拜疆)

杜达(2750,波兰)

央视频、新华社现场云、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中国休闲体育台、虎牙、百度、斗鱼、企鹅体育、哔哩哔哩、映客直播、新浪微博等平台同步视频直播。国际象棋国家队一众高手将对比赛进行讲解。

2022年国际棋联候选人赛直播活动也是“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 2022年全国西部国际象棋推广工程的一部分,此举是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积极贯彻落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国家队棋手将高水平赛事精彩对局惠及广大国际象棋爱好者一个举措。

视频直播由温州心桥学校教育集团赞助,西安铭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

棋迷朋友可打开“央视频”APP,搜索”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收看比赛直播,在”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官微中,点击“视频直播”收看直播回放。

同时关注“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微信公众号,观看每日最新资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