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人气争霸赛谢科进决赛 王星昊两盘半目负运差一筹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腾讯野狐围棋‘微信公众号)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6月25日,第六期腾讯野狐围棋网人气争霸赛半决赛谢科九段(局道)VS王星昊七段(渔岛风)之战结束,继昨天半目险胜后,今天谢科再次半目胜出,2比0率先晋级决赛。另一个决赛名额将在党毅飞九段(我想静静了)VS卞相壹九段(miracle97)之间产生,比赛择期进行。

腾讯野狐人气争霸赛奖金丰厚,冠亚军奖金分别为50万、15万元。进入前12名即有1万元以上的奖励,第5至第8名3万元,第3和第4名6万元。每期争霸赛吸引大量职业棋手参赛,人气旺盛。

王星昊在8进4的比赛中主动挑选等级分第一人柯洁九段(潜伏)作为对手,继2021年TWT腾讯围棋锦标赛八强战后再次阻击成功,半年内在两项网络大赛中双杀“第一人”,显示出超强的上升势头。

但稍有意外的是,在昨天进行的半决赛首局比赛中,胜率超过90%的王星昊却在终局前出现致命错觉,断送两颗黑子,致胜率逆转,谢科半目险胜。今天也是国家围棋队在都江堰封闭继续的最后一天,两人趁此机会在集训地进行第二局比赛。

序盘双方各占半壁江山,先手在握的王星昊执白于右下角对黑大块发起攻势,此处攻防决定棋局形势走向,两位年轻高手着着精准,尽展实力。白棋醉翁之意不在酒,追击黑大龙的同时渗入右上黑棋模样,顺势洗掉黑势成空潜力。

王星昊此举也给白棋带来了难以避免的灾祸,在寻求联络的过程中,门户大开,给了黑棋反戈一击之机。黑棋抽丝剥茧,趁势于中腹连成一片,薄棋变厚势,而白棋仅仅是单官通连,双方得失一目了然,黑棋胜率升至70%以上。

此际黑棋还先手在握,转至左上对白孤棋发起攻势,全局先机在握。于左上简洁定型后,谢科挥师左下白阵,此为白棋争胜大本营,倘若再破,全局胜负将尽失悬念。因此,王星昊不得不扎紧篱笆,力避黑棋渗入洗空。谢科在此弈得极具分寸,进退有度,压缩白空、于外围稍有获利后即收兵。

转入官子阶段,劣势下的王星昊顽强于右上角造劫,谢科贸然扩大劫争之举险些酿就大祸,极可能演变为负薪救火。只是这天的王星昊状态欠佳,亦未弈出最佳找劫着法,谢科因祸得福,从容消劫后胜率不降反升。

但随后谢科开始犯错,他在右下角连续出现错觉,误以为威慑右下白角为先手,哪知道白棋存有暗度陈仓之手段,黑棋忙乎半天只是下了个寂寞,外围大官子却被白棋连续抢占,棋局形势发生逆转,王星昊胜率直抵90%以上,一度接近百分百。

棋局驶向终点之际,王星昊罕见地再次出现官子失误,给了谢科在右边盘一路点入的手筋表演,尽管形势仍然是白优,但王星昊方寸已乱,接着又弈出疑问着,最终以一枚劫材之差输掉单片劫,再次以半目之差惜败。

谢科九段率先晋级决赛,党毅飞九段VS卞相壹九段三番棋争夺战择期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