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名师讲坛:与名人、天元双冠王连笑面对面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杭州智力运动”微信公众号)

名师讲坛

与名人、天元双冠王连笑面对面

连笑

围棋职业九段

个人简介:

围甲联赛苏泊尔杭州队队员、杭州市智力运动队队员。1994年4月8日出生于辽宁丹东。他5岁开始学棋,13岁冲段成功,开始了围棋职业生涯之旅。先后获得了第10届理光杯新秀赛冠军、第15届中国阿含·桐山杯冠军、第14届理光杯冠军、第18届农心杯蝉联冠军、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赛冠军、第31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战冠军,成为包揽“名人”和“天元”两大头衔的双冠王。

为做好2022年全国围棋定段赛冲刺阶段备战工作,为开阔学生眼界,提升棋艺与心理素质,杭州智力运动学校特别邀请“名人”、“天元”双冠王连笑在6月22日、6月25日,为冲段班与读训班的全体学生进行面对面授课指导,分享成功经验。连老师在公开课上为大家展示了两局他和两名高手之间的对局,并进行了详细的自战解说。

连老师回顾了自己的对战思路,与学生们一起讨论如何布局、破局,指导学生预判对手意图并合理开展攻守,也分享了自己在比赛中的心理状态,一下子就将学生们带入那个紧张又刺激的赛场中。课堂上学生踊跃发言,激烈讨论,气氛活跃,在对弈技巧、对战心理与抗挫能力等方面都有所收获。课下孩子们围在偶像身边签名、合影,难掩内心的激动。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学生们零距离与冠军交流学习,聆听偶像的励志故事,榜样的力量帮助大家正视自己的不足、激发内心的热爱、明晰前进的方向。少年棋手,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供稿:朱璇

图:史冰晗、蓝雅婷

审核:莫利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