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人气争霸赛王星昊痛失好局 谢科半目之优拔头筹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腾讯野狐围棋”微信公众号)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6月24日,第六期腾讯野狐围棋网人气争霸赛半决赛三番棋开赛,首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谢科九段(局道)执白半目胜王星昊七段(渔岛风),先拔头筹。

腾讯野狐人气争霸赛奖金丰厚,冠亚军奖金分别为50万、15万元。进入前12名即有1万元以上的奖励,第5至第8名3万元,第3和第4名6万元。每期争霸赛吸引大量职业棋手参赛,人气鼎盛。

八强战中,卞相壹九段(miracle97)、党毅飞九段(我想静静了)、谢科九段(局道)、王星昊七段(渔岛风)分别战胜廖元赫八段(七杀)、江维杰九段(天启)、连笑九段(剑过无声),柯洁九段(潜伏),相继进入四强。

半决赛三番棋谢科九段VS王星昊七段首局比赛在国家围棋队集训地都江堰进行,行至50手,黑棋虽在左下被打成一个“棒槌”,但双方胜率仍相持不下。谢科九段弃掉左边盘数子,换取在下边盘进攻黑孤子的先机,黑棋就地相机处理后,胜率亦无太大波动。

转机出现在棋局百手左右,白棋判断右上黑势薄弱,遂果断进入打断黑棋,借机对上边盘黑棋展开攻势。然而,数手交接过后,谢科这才发现,自己好像误入白棋彀中,黑棋在上边盘先手连压取势,而后转入对右上白棋孤棋展开攻击,白棋忙乎半天,竟然盘出一块孤棋,胜率跌至20%以下。

王星昊借助对右上盘桓而出的白孤棋发起的攻势,左右逢源,于右边盘和中腹双双得利,双方胜率差距还在进一步拉大,白棋胜率最低时接近于零。眼看王星昊获胜在即。

然而,官子收束中,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幕发生:右上寻常收官中,白棋尖了一手,此际黑棋不予理睬、径直脱先抢占左下全盘最大官子即可锁定胜局;或者确保己方棋子安然连回即可。实战王星昊随手挤了一手,乍看白棋因气紧也奈何不了,但白棋只需一挖即断了黑两子归路。黑棋胜率暴跌70个百分点。

本来是细棋局面,现在黑棋突然断送两子,胜负天平一下子倾向白棋。至269手终局,谢科以半目之优先胜一局。

双方将于明天(6月25日)进行三番棋第二局比赛,如果战平,第三盘决胜局将择日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