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福圆:文敏钟大局观不够,朴廷桓轻松取回优势?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载自百家号“大福圆”)

丢失钱夹,本来是很伤心的一件事。但是如果你能够轻轻松松地取回自己丢失的钱夹,那种感觉肯定是要多爽就有多爽。

韩国第45期名人战预选赛决赛,文敏钟五段执黑棋向朴廷桓九段发起挑战。一度,朴廷桓九段失去了优势。但是马上,戏剧性的事件发生了。

白70小飞,黑棋应当如何应对?ABCD,文敏钟五段需要在4个点中进行选择。如果你是黑棋,又会选择哪个点?

先来看实战。黑71立,当然很大。但是很遗憾,这手棋错过了当前的“天王山”!

白72拐,黑73情急之下选择了。白74,76,78提子之后,黑77,79,只能在角上寻求一点补偿。

黑棋的胜率,直接回到56%。丢掉的钱夹,就这么回来了!这也太轻松了吧?

AI认为,D才是本题的正确答案。对此,白2只能象步飞,远远地瞄着动出右上角和白66,68。黑3,好手!强迫白4长出后,黑5让白棋死心。

与上图相比,本图没有白72拐头带来的压迫。里外里,差得太多了。天王山,怎能这样错过?

看到形势不利,文敏钟着急了。黑83,竟然这样重重地打入白棋阵中?白84,挡住退路。黑85跳,看起来威风八面,却又是问题手。

白88小飞,黑棋的胜率只有31%!

本局,文敏钟五段处处暴露出大局面的不足。黑31,71,不一而足。

看到局面不利,文敏钟五段又开始走出黑83,85,打算用暴力解决问题。但是,朴廷桓九段可不像此前的安国铉九段那么好说话。

有人说,文敏钟五段与王星昊七段的最大差距在于大局观。您说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