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2年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结束 荷兰加冕欧洲之王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载自公众号“标兵桥牌”)

2022年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结束,橙衣军团在瑞士大鳄强力追赶之下,顽强地守住了最后的阵地,最终捧得公开团体赛桂冠。这是欧锦赛90年历史上,世界桥牌强国荷兰第一次获得冠军。

荷兰、瑞士、挪威获得欧锦赛公团前三名

荷兰队以百慕大杯原班人马参加本次比赛。他们在比赛前9天极为顺利,前25轮比赛中只输了3轮,最多的输分只有8IMP,3轮加在一起也只有20IMP。这简直就是超乎寻常的统治力。但他们身后的追兵,却死死咬住荷兰,始终甩不开,这就是新大鳄瑞士队。

瑞士队同样以百慕大杯阵容出战,在前9天的比赛中也只输了4轮,只是他们获胜时比荷兰少一些,而失利时比荷兰输的又多了一些。两队分数差距最高曾经接近40VP,在还有4轮比赛时,两队的分差是39.41VP。瑞士队还有机会吗?

瑞士队不愧是百慕大杯冠军,他们完美地演绎了如何用不到4轮的比赛完成超越。在与全力争夺晋级百慕大杯资格的以色列队比赛中,瑞士大胜、荷兰中负,双方比分差距缩小到30.42VP;接下来双方面对面交锋,瑞士大胜53IMP,双方比分差距瞬间变成了11.56VP。

到了比赛最后一天,排名第三的意大利成为这两个队夺取欧洲冠军的试金石,最后两轮比赛,意大利先后与瑞士、荷兰交锋。而瑞士与荷兰则分别与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各打一轮。瑞士率先与意大利交手,携9连胜和大胜荷兰之余勇,瑞士再度击溃意大利,荷兰则小胜罗马尼亚,两队的比分差距缩小为4.14VP。瑞士仅用3轮,就将荷兰近40VP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

打完罗马尼亚,荷兰形势顿时紧张起来

最后一轮荷兰对意大利,瑞士对无欲无求的保加利亚。荷兰巨大优势被蚕食,心态难免受到影响;瑞士后来居上士气高涨。在最后一轮开始后第二副,意大利13:1领先荷兰,瑞士9:0领先保加利亚,瑞士登上榜首!

大胜意大利后,瑞士众将志得意满,最后一搏

就在这个关键时刻,比赛忽然终止。因为赛场门窗洞开,处于海岛原生态度假胜地的丰沙尔比赛酒店涌入蜜蜂,蜇伤了意大利大将韦尔萨切,比赛无法继续。经过一段混乱后,转播桌撤下,比赛移至其他房间继续进行。在遥远的中国观看比赛的粉丝们焦急等待,直播间中只好不断刷新实时比分,观看荷兰意大利、瑞士保利亚的比赛进程。

瑞士与保加利亚的比赛率先结束,老少配在最后关头冲进一副满贯,但飞牌不中,瑞士仅4IMP小胜保加利亚。而荷兰在躲过蜜蜂袭击之后,发起了一波冲锋,连赢两副大牌奠定胜局。虽然魏斯穆勒最后因为感到分数不佳冲击满贯失利,但大局已定,荷兰最后小胜意大利,以3.25VP的优势第一次捧起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冠军的奖杯。

在争夺百慕大杯参赛资格的比赛中,以色列在最后关头展现出过硬的技战术素养,他们在6月21日面对前三名荷兰、瑞士、意大利的艰苦赛程中取得2胜1负,超过了竞争对手立陶宛。而立陶宛在大部分时间位居前八名,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大输给邻国爱沙尼亚后,失去了竞争前八名的主动权。

回顾11天的比赛,可谓惊心动魄,最后一天戏剧性的故事,也给荷兰、瑞士双雄争冠添加了一分重彩。

获得公开团体赛3-8名的队是挪威、意大利、波兰、爱尔兰、以色列、比利时。他们将进军2023年摩洛哥百慕大杯。

在女子团体赛、老年团体赛、混合团体赛中,波兰夺得女子团体和老年团体冠军,法国提前一轮夺得混合团体赛冠军。波兰、瑞典、以色列、德国、法国、丹麦、土耳其、挪威分别获得女子团体前8名进军威尼斯杯,波兰、丹麦、瑞典、意大利、以色列、比利时、挪威、荷兰获得老年团体前8名进军德奥西杯, 法国、罗马尼亚、意大利、丹麦、德国、波兰、以色列、比利时获得混合团体前8名进军武汉杯的资格。

在与公开团体赛同时开始的女子双人赛和老年双人赛中,意大利牌手与波兰牌手分别获得女子双人赛和老年双人赛冠军。

至此,第55届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落下帷幕,11天的比赛为观众们献上了精彩的桥牌大餐。在标兵桥牌直播间中,国内桥牌专家聊牌评点,与桥友们互动,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的桥牌节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