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第55届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每日一牌——6月22日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载自公众号“标兵桥牌”)

首攻!又是首攻!

首攻对于防守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此前在标兵话实战以及每日一牌中曾多次提到首攻的重要性,也曾通过很多牌例来说明。

下面是本次欧锦赛中的一副牌:

你是北家,叫牌过程解释一下:西家使用波兰梅花叫牌体系,1♣开叫可能是多种情况包括强牌,北家争叫1♥,同伴加叫2♥后,西家的加倍,确认是强牌,他可能是标准形状的三套型(一般♣是最长套),也可能是任意更强的牌。东家3♣后,西家4♥显示短门,同伴回到5♣,西家自涨6♣。

仔细分析一下便可知道,东家所有的叫牌都是被迫,而西家是自己打满贯的牌,西家只听到了同伴有♣就叫了满贯,你准备首攻哪一张?

实战中,北家是瑞典队的双胞胎兄弟中的弟弟奥拉·里姆斯泰德,他首攻♥K,全手牌如下:

只有首攻将牌才能击败6♣,在公开团体赛全部30桌的比赛中,有6桌叫到6♣定约,全部做成。扩大到女子团体19桌、老年团体19桌、混合团体22桌,共有6位西家叫到6♣定约,也均完成。有意思的是,在另外三个组的比赛中,♣部分定约的比例非常之高,特别是1♣定约,比比皆是,在公开团体赛中停在部分定约的只有4桌,其中只有一桌1♣定约,说明了公开团体赛的竞叫(争叫1♥)积极程度,要远远高于其他各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