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第55届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每日一牌——6月21日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载自公众号“标兵桥牌”)

一位世界冠军的防守分享

东西方叫到3NT,你是北家,一位曾经的世界冠军,首攻♠5,看到明手牌是这样的:

明手出K,同伴跟7,庄家跟4。明手出小♦,同伴跟3,庄家出Q,你K吃住。看到明手的♥和♣,你都不愿出,希望同伴有♠J,于是继续出♠,但庄家有J,他拿住后打小♥到明手的J和你同伴的K,现在同伴出♦5,庄家6,你7拿到后,如何出牌?你方是标准信号。

♠你是不能再出了,♥看起来庄家有Q,♣是什么呢?庄家有♠J、♥Q,♦AQ,♣至少也有KQ、AQ、AK,你并不想替庄家出♣,考虑到庄家最多3张♥,所以用♥脱手比较好。你的如意算盘是庄家这样的牌:JX QXX AQXX AQXX,这样庄家也就是8墩牌。

当你用♥脱手后,庄家给你亮牌了,全手牌是:

我的天哪!原来庄家的♦啥也没有,我们天生就能拿到5墩♦,而且还不止一次机会,我怎么被这个该死的庄家骗了,我可是个世界冠军啊。

这不是演绎,这是比赛中真实的一幕,2022年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第22轮法国对爱尔兰的一副牌,北家是昔日的法国世界冠军Bompis,上面的防守就是他做出的。

难怪他被庄家的藏弱打法迷惑了,当你坐在防守方的位置上,对于庄家的行为根深蒂固,加之疏于计算和思考时,难免绕在其中不能自拔。虽然南家及时拯救同伴,主动出了♦,但依然无济于事,北家认定他守在庄家的后面,不肯出♦。而南家呢,用罗森博格的点评来说,因为他已经看出了庄家使用藏弱打法,所以他应该打♦A,即使同伴KJX也能宕,虽然牺牲一个宕墩,可能确保击败定约。但我觉得,这是事后诸葛亮,看到牌怎么都能找出理由,可是坐在牌桌上,谁能保证不犯错误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