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第55届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每日一牌——6月17日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载自公众号“标兵桥牌”)

瑞典小兄弟的GIB打法

瑞典的里姆斯泰德兄弟(Rimstedt Brothers)出自瑞典桥牌世家,他们的父母都打桥牌,两位姐姐则是非常出色的职业牌手,小姐姐还是威尼斯杯冠军。这对孪生兄弟,也于2018年拿到了世界桥牌大赛的公开双人赛冠军。他们曾经进入到中国桥牌市场,参加过中国的职业联赛。

现在兄弟俩已经成为瑞典公开队的台柱,在2022年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第12轮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双胞胎中的哥哥迈克尔(Mikael Rimstedt)在一副4♥定约中,做出了精彩的GIB打法(双明手路线)。

南家开叫12-14点的1NT,同伴问高花,然后叫至4♥。首攻是♠K,你如何计划?

要完成定约,必须用到♣套,一个显然的打法是♠吃住后将牌到明手出♣。不过,迈克尔的路线不是这样选的。

他第一墩♠忍让,吃住续攻的♠,然后将牌到明手,打小♦到Q,西家A吃,继续出第三张♠,此时局面如下:

防守方打出第三张♠,给了庄家将吃垫牌的机会,明手垫掉♣,庄家将吃,然后顶♣,后面交叉将吃如何?

不行,因为防守方在♣A进手时,可以出第二轮将牌,你只能拿到3墩边花、6墩将牌。

明手将吃,出♣,然后将牌或者♦到明手再出♣怎样?好像也不行,因为要么对方忍让♣到第三圈,南家没有进手享受,要么东西方能够得到♣将吃。

看一下实战的打法:庄家经过长时间思考,明手垫♦,手中将吃,出将牌到明手,发现东家将牌4张,他打小♣到K,然后原地送小♣,东家双张A,庄家完成定约!

全手牌如下:

东西方没有参与叫牌,将牌和其他花色的分布不清楚,使得主打更为困难。如果在♠吃住后将牌到明手出♣,在这副牌上是不成立的,防守方可以连出两次♣,由于♦A在西家和将牌4-1分布,使得庄家无法做成定约。

这牌的要点是要先逼出西家的♦A,还要打东家是双张♣A,这两个条件必须具备。GIB路线告诉我们,在♠吃住后必须马上出♦才可以做成定约,庄家先出一轮将牌是很自然的打法,然后没有打♣,而是出♦切断对方的桥路,后面就开始一张一张走上了GIB之路,在西家给他将吃垫牌时,庄家更是冷静思考,经过认真计算,找到了一条唯一的完成定约的道路。

这应该是一副主打的佳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