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象棋|今晚首战!为中国棋手丁立人加油!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载自公众号“杭州智力运动”)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2022年国际棋联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在马德里四季酒店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

国际棋联主席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西班牙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哈维尔·奥乔亚、各位参赛棋手,以及其他官员、嘉宾和众多媒体记者出席了开幕式。

西班牙特级大师伊列斯卡斯担任开幕式主持人。凭借独特魅力和机智幽默,伊列斯卡斯让开幕式的氛围轻松愉快,笑声连连。

开幕式上,播放了2022年世界冠军候选人锦标赛的宣传片。

国际棋联主席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西班牙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哈维尔·奥乔亚和西班牙体育最高委员会主席何塞·弗朗哥相继致辞。

德沃尔科维奇和奥乔亚感谢组织团队、合作伙伴、Chess.com、Scheinberg家族对候选人赛的大力支持,并祝愿各位棋手能在马德里拥有一场难忘的比赛。何塞·弗朗哥则表示,他非常开心国际棋联选择西班牙来举办世界冠军候选人赛,“西班牙一直在积极开展国际象棋,而国际象棋也厚爱于西班牙”,弗朗哥说。

随后,智利著名女歌手 Juga 为大家演唱了她的全新作品《Open Files》。

最后,开幕式在优雅且富有节奏的弗拉门戈表演中结束。

当地时间6月17日下午三点(北京时间晚9点),候选人赛将在桑托纳宫擂响战鼓。

首轮比赛中,中国棋手丁立人将执白迎战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

丁立人与涅波棋弈生涯中多次交手,双方慢棋战绩持平,各胜2盘,打平8盘。2016年海南儋州特级大师超霸战上,涅波曾战胜丁立人。2019年超巡赛克罗地亚站,丁立人成功复仇。

最近的慢棋交手发生在上届世界冠军候选人赛。2020年的第一循环,丁立人状态不佳执黑告负。但在时隔一年后的第二循环比赛中,丁立人执白获胜。那盘棋也是那届候选人赛的收官战,虽然不影响涅波夺冠,但破灭了涅波冲击等级分2800的好机会。

本届候选人赛期间,国际棋联和全球各大国际象棋媒体都将进行直播。欢迎广大棋迷朋友们关注!

★chess.com 直播地址

https://www.chess.com/events/2022-fide-candidates-chess-tournament

★chess24.com 直播地址

https://chess24.com/en/watch/live-tournaments/fide-candidates-2022#live

★lichess.org 直播地址

https://lichess.org/broadcast/fide-candidates-tournament-2022/round-1/LsFeKWZU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