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第55届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每日一牌——6月16日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载自公众号“标兵桥牌”)

破坏挤牌桥路

挤牌是桥牌打牌技巧中最为迷人的部分,打出精彩的挤牌固然很难,但做出破坏挤牌的防守,则是更加难上加难。

下面这副牌出自2022年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公开团体赛第7轮,你是南家,持牌和叫牌过程如下:

首攻♠K,你们的约定是同伴正常跟张数,明手单缺时则改为花色选择信号,现在同伴跟4,庄家跟J,结合叫牌,庄家是单张♠,同伴是65432的♠比较正常,同伴的♠4也说明,他对任何花色毫无兴趣。

你计划如何防守?

如果♦能够拿到两墩,定约就能够被击败,庄家暂时也没有可以垫♦的机会,所以你将牌脱手,庄家将牌J进手,打出♦10,你K吃,同伴跟出6,表示单数张,你知道庄家的是♦单张,现在有点糟糕,你好像被投入了,你准备出哪一张牌?

♦肯定不能出,无论是小还是K,明手还有两个桥,庄家可以建立♦;♣能出吗?如果庄家有Q,就会便宜一墩;出♠会给庄家将吃垫牌,好像也不行。

现在到了计算时刻了,庄家两个单张,如果是7张将牌,肯定要输你一墩♣;如果是8张将牌呢?你回牌不对的话,他有没有可能打成呢?

确实,现在你面临着一个非常危险的局面,如果庄家有♣Q和8张将牌,他已有9墩牌,如果你出错牌,庄家就有可能做成。比如你出♠,庄家获得了第10墩牌,然后打光所有的将牌,残局阶段你会在两门低花受挤。而如果你回♣被庄家的Q得到,依然有可能被庄家挤住。

是不是现在后悔没有拔掉一个♦大牌后再将牌脱手了?

说什么都晚了,先解决现在的问题吧。如果庄家的♣是QJX,你出什么都是徒劳的,而庄家如果是JXX,你可以出小到同伴的Q,顺便还能飞死庄家的J,将定约击败两墩。但如果庄家是Q呢,你要是出小♣,假如庄家是Q98,你依然逃不掉被挤住的命运。

实战中的南家是荷兰队的世界冠军维尔西斯,他打出精彩的♣K,庄家可以用A得,但挤牌的桥路被破坏,还要输一墩♣定约宕一。

下面是全手牌:

庄家真的是Q98的♣,如果南家出小♣,也是不行的。维尔西斯的♣K,在同伴有Q时损失了宕二的机会,但照顾到了更大的击败定约的机会,可谓保险,再说了,同伴第一张的♠4也告诉你他对♣没有兴趣,如果有Q,总可以打一张♠3吧。实际上,维尔西斯出♣10 也有这个效果,同伴只要死守♣J,也能击败定约,但♣K的打出更加令人赏心悦目。

瑞士队的舒柏林,也是防守5♥定约,在首攻♠后,他先兑现♦K,然后将牌脱手,就避免了最后这一尴尬局面发生。

在全部30桌中,有14桌防守5♥,9成5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