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罗纳时代结束——世界桥联主席换届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载自公众号“标兵桥牌”)

在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开赛前夕,意大利桥牌网站Neapolitan Club公布了现任欧洲桥联主席、瑞典人卡马拉斯(Jan Kamras)即将竞选世界桥联主席的消息。由于目前世界桥联主席候选人只有卡马拉斯一人,因此,他只需在8月波兰的世界桥牌大赛期间召开的世界桥联大会中获得程序性通过,即可执掌世界桥联的帅印。

世界桥联主席候选人、现任欧洲桥联主席卡马拉斯

卡马拉斯接过的权杖,目前属于意大利人罗纳(Gianarrigo Rona),罗纳自从2010年在费城的世界桥牌大赛期间接替了担任世界桥联16年之久的法国人达米亚尼,成为世界桥联主席以来到现在已经12年,期间经过两次世界桥联主席换届,虽然受到过前主席达米亚尼的挑战,但罗纳的主席位置非常稳固。

罗纳年事已高、精力不济,他决定在今年世界桥牌大赛期间的世界桥联大会上卸任世界桥联主席的职务。由于没有其他的候选人,因此唯一候选人卡马拉斯即将成为新的世界桥联主席。

2010年到2022年的这十二年,也可以称为罗纳时代。令罗纳不走运的是,罗纳时代的世界桥牌,却并不那么美丽。

世界桥联1958年成立,经历了开局阶段的四届主席后,到了1976年,迎来了瑞士人杰米·帕蒂诺(Jaime Ortiz-Patino)。在帕蒂诺十年的任期中,正是桥牌发展的黄金年代,上个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期间,世界桥联的影响力大大提升,扩大桥牌人口、增加桥牌会员,中国桥牌协会就是在帕蒂诺时代加入世界桥联大家庭的。不过,帕蒂诺在努力推广桥牌的同时,也留下了一些遗憾。

经过了短暂的霍华德、德奥西、沃尔夫三位主席后,来自法国的达米亚尼粉墨登场,他在世界桥联主席的位置坐了16年,也把桥牌带入了第二个高潮。在达米亚尼执政期间,世界桥牌发展迅猛,世界桥联成为国际奥委会的一个单项体育组织、百慕大杯两度来到中国、桥牌进入世界智力运动会等等,都是在达米亚尼治下完成的。

2010年,意大利人罗纳上任,在这12年中,世界桥牌却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甚至可以说桥牌开始走入了衰落期。2015年,世界牌坛掀起了打假风暴,世界桥联作为桥牌的官方管理者却非常被动,特别是主要的嫌疑人饭桶组合来自意大利,这让在意大利桥协主席位置上工作了几十年的罗纳非常尴尬。2020年,桥牌世界被疫情完全改变,世界桥联无法举办比赛,对世界桥联的财务状况影响很大。而在2020年开始的网络桥牌作弊事件,又让世界桥联雪上加霜。

罗纳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关于作弊的问题

经过了一段焦头烂额的疫情期,世界桥联终于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在今年开始比赛。如是,百慕大杯在3月开赛,结果比赛期间又因为疫情爆发,迫使比赛中断。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70多年来第一次中断,狼狈收尾。

年过八旬的罗纳终于坚持不住了,他还是退休告老还乡比较好。在他的治下,世界桥联的比赛始终不那么令人满意,他信任、重用的首席运营官迪萨科独断专行,却又错误连连,手下意大利帮的工作能力令人怀疑。如今改为瑞典年富力强的卡马拉斯,他能否带领世界桥联走出低谷,拭目以待。

卡马拉斯竞选世界桥联主席,必须卸任欧洲桥联主席。本次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期间,将通过选举,重新产生欧洲桥联的主席,目前有两位候选人,一位是来自荷兰的劳伦特(Eric Laurent),一位是来自德国的哈桑尼(Josef Harsanyi)。这两位目前都是欧洲桥联的执委,同时也是世界桥联的执委。劳伦特是荷兰桥牌近年来强势的主要功臣,他从2006年开始建立的荷兰桥牌国家队体系,推动了荷兰桥牌在竞技上的成功,从青训到成年,荷兰桥牌目前遍地开花,是欧洲乃至全世界最成功的桥牌协会。

加载中...